close

最近完成的一件作品,要送給一位朋友,正面繡上我設計的花草圖案,背面我再加上一塊布,繡上祝福的話和署名,第一次做這樣的作品當禮物送人,成果還算滿意的.常常我們要送人禮物時,都不知要送什麼好,因為現在的人衣食無缺,很難挑選適合的禮物而且朋友剛好有需要或是有紀念性,所以還是親手設計做的東西應該是最好的禮物吧!!

在台灣十字繡大概只有中學時家政課可能會碰到,平時一般人好像不流行做這個,在英國就是很普遍的傳統的手工藝,許多婆婆媽媽們都會在休閒時靜靜的坐在屋內有陽光的角落刺繡,對這個場景印象深刻的是,常常我在參觀英國的古蹟或是莊園時,裡頭都會有義工媽媽,專門輪值看守和導覽,如果有遊客參觀時,他們就會講解,當遊客離開有空閒時,就會拾起手邊的十字繡針線和布框,繼續很專心的一針一線的繡了起來,我很喜歡看義工媽媽或奶奶坐在窗邊就著窗外灑入的陽光很聚精會神的刺繡著,老莊園的室內光線總是陰暗的,除了早期的建築設計外,也是為了保護室內的古董家具和掛毯不受光照損壞,所以窗邊的陽光和陰暗的室內形成強烈的對比,而義工奶奶正坐在這陽光下,你可以想像她正爲誰刺繡著? 她在繡些什麼? 這一幕總是容易引起我的共鳴,發自內心的感動!!

街上的手工藝品店有大量的十字繡相關產品,非常的專業,圖書館裡也可以借到很多刺繡的教學和圖案參考書,有現代版的卡通圖案,也有古典的圖案,英式鄉村的花草圖案尤其多樣,我最喜歡花花草草的圖案,帶給人一種溫暖愉悅的心情. 這次我也選擇繡上比較代表英國鄉村風的花草圖案,繡上我的來自英國的祝福!!

希望這件作品可以讓觀賞的人感覺到我的用心,這樣的花草圖案配上二隻飛舞的小蝴蝶,心情可以隨之起舞,開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