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天沒寫廚房習作,因為部落格掛點,不過飯還是要照吃,肚子還是要填飽.......所以,補上這些已經都進入肚子裡的食物照片,大部分都在Alan的肚子裡^^,他的早餐和午餐都是簡單吃個糕點配上杯咖啡,晚餐才煮些中式的菜吃,最近我主攻烘培類,所以晚餐幾乎都是Alan下廚炒菜,說真的他的炒菜技術一流,這一點我是望塵莫及,可能是手勁夠,炒菜比較均勻快速,難怪大廚都是男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屈居二廚,這樣就可以多吃到老公煮的菜囉!!

最近都嘗試沒試過的烘培食譜,我們已經好幾年沒吃過車輪餅了,車輪餅是我小時後的最愛,下課回家後常常可以吃到巷口賣的車輪餅,有紅豆.牛奶.芋泥.高麗菜和蘿蔔乾這幾種傳統口味,從四個10元吃到上大學後的二個10元,後來大學時也偶而以車輪餅當正餐吃,紅豆餅的口味也發展得淋漓盡致,各式新奇口味都有,不過我最愛的還是這幾種傳統味,那個牛奶餡尤其是Alan無法抵擋的美味,他多年未嚐更是思念,剛好被我找到自製牛奶餡的食譜,所以可以開工了!!

由於沒有車輪餅模,所以用小小淺盤型的蛋糕模來取代,這個模之前我只用來做過小肉圓和碗粿,用烤箱取代鐵板煎,做出來還挺有模有樣的,不過離真正的車輪餅還差一大段距離,那個牛奶餡是真的蠻像台灣紅豆餅的牛奶餡,真好!!


烤好切開後,中間夾著滿滿的牛奶餡,蠻像那麼回事的!!

步驟就像是外頭賣車輪餅一樣分三次加材料入烤模,不過沒有翻面啦!! 先到一點麵糊到模子裡,用湯匙稍稍繞一圈,讓模子的側壁都沾上點麵糊,烤個2-3分鐘後(烤箱180度C),再加入牛奶餡在中央凹槽,最後再倒入一層麵糊均勻覆蓋,入烤箱10-12分鐘,取出等稍微涼一點再脫模!!

這就是剛煮好的牛奶餡,滑滑嫩嫩香香的,對於原本以為做不出來的東西,卻被我克服做成功了,心中頓時得意起來~~哈哈!!

車輪餅皮食譜:

材料: 2個蛋.1/2 杯細砂糖.1杯低筋麵粉.1小匙發粉(泡打粉).1/2杯水.1小匙沙拉油
(材料可視製作的份量等倍調整,全部的材料均勻就是餅皮麵糊)

牛奶餡食譜:

材料:溫牛奶1 3/4杯.蛋黃3個.細砂糖1/2杯.鹽1/4小匙.低筋麵粉50公克.香草精少許.無鹽奶油4匙
做法:
1. 先將溫牛奶加上蛋黃.細砂糖.鹽.低筋麵粉過篩攪拌均勻
2. 然後移到火爐上用小火一邊攪拌一邊加熱,直到變成光滑稠糊狀
3.離火再加入奶油攪拌均勻,降溫後最後加入香草精攪拌均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