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上一篇做香菇竹筍雞肉包子剩下的餡,做這個有和肉圓一樣Q的外皮,造型可愛的三角圓仔,不知這算不算道地的客家點心,我只知道老公和婆婆都愛吃這個,他們客家話就稱這為"三角圓仔",大概是以造型命名,而南部有的稱之為"水晶餃",我這次做了二種造型,一種是每邊大約5-6公分的正三角型的模樣,另一種是想拿來當火鍋料的,捏成湯圓大小頭尖尖的樣子,我就稱它為"水晶圓餃".

包好的三角圓仔,可以煮成湯吃,也可以用滾水煮熟後撈起淋點醬吃,像煮水餃一樣,吃起來有點像皮很Q的清蒸肉圓,愛吃肉圓的人,一定會喜歡這個三角圓仔.

這是剛包好的三角圓仔,如果沒有馬上要吃,就直接裝袋冷凍起來,一定要現煮現吃才好吃喔!!

用湯圓盒子裝著的水晶圓餃,這二個湯圓盒,我一直回收利用,之前裝餛飩,現在裝水晶圓餃,裝好後直接放冷凍,很好用,所以都捨不得丟喔!!

這個水晶圓餃除了當火鍋料外,直接煮湯加點香菜蔥花,跟餛飩湯煮法一樣,也很美味!!



香菇竹筍雞肉三角圓仔 食譜:

香菇竹筍雞肉餡:參考香菇竹筍雞肉包子做法

外皮:
材料: 番薯粉2杯(地瓜粉或是樹薯粉). 太白粉1杯.熱粥湯適量
做法:
1. 粥湯煮好後,放置至約85度C,番薯粉和太白粉先混合均勻備用
2. 將粥湯分次慢慢拌入粉中,一邊和一邊加粥湯,直至皮稍具黏性.彈性,揉成均勻有彈性的粉團.
3. 取一小團粉團壓扁,包入肉餡,再捏成三角型即可

PS. 
1. 使用的餡料和粉團份量,依所要包的大小而定,像是三角圓仔或是小小的水晶圓餃
2. 餡不要放太多,會不好包.
3. 如果不馬上吃,直接生的放冷凍保存.
4. 煮法同煮水餃,水煮開,下鍋煮熟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