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祝今日部落格總人次"終於"破萬,算是一個新的里程碑,特別招待香菇竹筍雞肉包子,讓大家享用享用!! 從多年前申請PChome的新聞台,零零落落的發文,到一年多前申請了無名部落格,仍是常常發懶,不時消失個3-4個月,朋友總以為我關掉網誌,原本的觀眾等不到續集播放也一一散場,所以這個小棧總是非常的冷清,下定決心好好振作發文,也就這二個月內的事,不只要整頓一下積滿蜘蛛網的部落格,也想好好把自己的生活紀錄下來,並藉此和浩瀚網海的朋友們交流分享,希望能為生活注入積極和活力!!  

網誌參觀人次以龜速前進,終於破1萬大關,真是可喜可賀!! 和網路達人一天就有幾千幾萬人次的,真的差得好遠,不敢奢望自己的網誌人氣有那麼旺的一天,只期許自己,用心經營每一天的生活,並以真誠的圖文紀錄分享,這對我而言是個新的里程碑,也謝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 繼續加油!!

愛上用老麵法做包子,這樣蒸好的包子,真的一點都不會皺皮.圓圓胖胖的很漂亮可愛!! 一次打好的老麵團可以分成4-5份冷凍,每次要用就取一團解凍,還蠻省事的!!

這是發酵中的包子,大概已經發酵個8成了,等等就要入蒸籠囉!!

蒸好的包子,開始排列組合拍寫真集囉!!  好好紀錄一下,不然待會兒都下了肚子,見不著影了!!

撥開白白胖胖的包子皮,裡頭是滿滿的香菇竹筍雞肉餡,竹筍脆脆的口感和香菇的香氣,讓雞肉包子的口味加分不少!!


香菇竹筍雞肉包子食譜:

老麵團:

材料: 低筋麵粉150g. 中筋麵粉50g. 鹽0.5g. 酵母2g. 水110g
做法: 所有材料揉至光滑有筋度,發酵約40-50分鐘,發好的老麵麵團,分割成70g一份,放乾淨塑膠袋入冷凍,使用前取出一份退冰即可.

包子皮: 

材料: 水145g. 速發酵母5g. 中筋麵粉200g. 低筋麵粉100g. 細砂糖35g. 鹽2g. 沙拉油5g. 老麵團70g
做法: 將包子皮材料全部放入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有筋度,分割成每個50g備用

香菇竹筍雞肉餡:
材料: 雞絞肉400g. 香菇5-6朵泡軟切丁. 竹筍切丁1杯. 蔥末1大杯.薑末1-2湯匙.紹興酒1湯匙. 鹽1小匙.醬油1.5湯匙.砂糖1小匙. 烹大師鰹魚粉1/2小匙. 胡椒粉1/2小匙.香油1/2小匙.太白粉1小匙.水2湯匙
做法: 先將絞肉加入調味料和水,一直以同一個方向攪拌到有黏性,再把其他所有材料加入一起攪拌混合均勻備用

1. 將包子皮稍滾圓壓扁,桿開成中厚邊薄的皮
2. 包入一大匙肉餡,包好捏緊候放入蒸籠中做最後發酵
3. 最後發酵至二倍大,中大火蒸15分鐘即可
4. 蒸好後不要馬上開蓋,等個1分鐘再開蓋,防止皺皮.


PS. 包不完的香菇竹筍雞肉餡,只要再加一小匙太白粉攪拌均勻,就可以用手捏成雞肉丸子,拿來煮湯.煮火鍋或是清蒸都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