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鐺鐺鐺~~~~~~這就是我期待已久的烘培新利器,我等你好久囉~~~~終於到手了!! 讓我開心了好久,從昨天搬回家後,我就迫不及待的清洗乾淨,然後從網路上尋找麵包食譜來試做,接著這個家中新成員就開始努力的工作,不斷製造出滿屋子的麵包出爐香氣,現在敲鍵盤的同時,肚子仍存有剛剛試吃麵包的飽足,呼吸著溫暖的麵包香氣,真有一種說不出的幸福啊~~ 有了它,今年冬天會溫暖不少^^

這台
Morphy Richards的麵包機(48280)是這家公司推出的三款之一,在這三款之中屬於功能齊備價位居中者,Morphy Richards 的麵包機算是在英國最平民最普遍的機種,由於在麵包機的品牌中價格屬於中低價位,功能和選擇還算齊備,和高價位的國際牌麵包機相比,算是一般家庭可以比較不淌血的搬一台回家做麵包,現在我們家也有一台囉!! 

剛開始想買麵包機的念頭,主要是想借麵包機之力幫我揉麵團,因為每次想做包子.饅頭等麵食時,一想到要揉麵和發酵,就發懶了.加上如果除了揉麵之外還可以在家做出各式麵包,比如說在英國超市買不到的那種超軟牛奶土司或是波羅麵包.蔥香麵包.....,想到這就會覺得早該在二年前就投資一台^^,這樣以前也不會大老遠的從倫敦的中國城買那個貴鬆鬆的中式麵包,還提著搭火車回來,真是昏倒!! 

這台麵包機標榜著有快速烘培(fastbake)的功能,也就是可以在1小時內完成揉麵.發酵.烘培出一個2磅(約24兩)大的土司麵包,這樣真的很快速,一般麵團光發酵就要花上個1個半小時,我還沒試用這個功能,不知效果如何,之後有成品出來再來報告. 總共有12種製作種類項目可以選,只要選好設定好,就會依照預定的步驟和時間烘培出麵包,可以製作基本麵包.法式麵包.全麥麵包.甜果乾麵包.蛋糕.果醬.快速烘培.三明治土司....還有純粹製作麵團或是純粹烘培的選項,基本上這12個選項已經很足夠因應各種麵包製作的需求了,不過我還是很希望有那種揉麵.發酵.烘培時間可以全部自行設定,然後按下啟動鈕,就可以按照我設定的時間和步驟來執行,這樣可以調整和變化更大,不然我如果不想依照麵包機給的選項所設定的時間和步驟,那我就需要分開執行,比如說先用揉麵選項揉好麵團,接著還要想辦法讓麵團發酵,然後再重設烘培選項,哎呀~~說一堆,你們可能也搞混了!!  總之這個價錢買到的麵包機有這些功能已經不錯了,一分錢一分貨,我也不能要求太多!! 可以幫我揉麵就很讚啦!! 老公說我家廚房多了個揉麵機器人,他就輕鬆多了!!


昨晚出爐的麵包,第一次做麵包,選擇最簡單的直接發酵法,採用在眾姊妹家(
小米.CL)都頗受好評的鮮奶高鈣土司配方,希望可以一試成功!! 成品長得醜醜的,用麵包機直接烘烤所以麵包皮會比較厚比較硬,還好裡頭的麵包很香軟,剛出爐時真的很香,第一次的成品差強人意,這次是用基本麵包製作的設定選項.

這個鮮奶高鈣土司切片後,組織綿密香軟,麵包內心那香濃牛奶味和柔軟的口感,我覺得有點像多年前吃過的北海道麵包,看來我可以自己製作出中式麵包的願望快實現了^^,尤其是那個蔥花麵包

週日的早餐,就是蘋果紅茶配上鮮奶高鈣土司,還有草莓果醬,真不錯呢!! 

我的新玩具表現得不錯,真是愛死妳囉!!  開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