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廚上菜囉!! 最近其實還蠻幸福的,我平時有空時就做做點心玩一玩,到了晚餐時間,我就是廚房小助手,負責切切蔥.蒜,或是遞醬油之類的,因為我家Alan大廚樂於大展身手,炒菜的油煙粗活就交給他,這幾天晚餐都是老公的愛心料理,所以當小助手還蠻開心的!!

今天就上一道我家大廚的拿手菜-魚香茄子,香辣下飯,我很喜歡吃茄子,又喜歡辣辣辣食物,所以這道菜在我家很受歡迎,之前都是在英國超是買那種圓圓肥肥大大的茄子,這週第一次在印巴商店買到細長小小的茄子,長得比較像台灣的茄子,用來做這道菜就更對味了!!

魚香茄子食譜: (參考自楊桃文化,略有修改,少油鹽)

材料:
        茄子4-5條(這是印巴商店的小型茄子;若像台灣那種瘦瘦長長的就用二條,英國胖胖圓圓的那種一顆就夠了)
        豬絞肉180g. 蔥末1/2杯. 薑末1/2杯. 蒜末1/2杯. 油1匙
調味料: 
          辣豆瓣醬2大匙.米酒1大匙. 烏醋1/2大匙. 醬油1/2大匙.鹽1/2小匙.糖1-2小匙.水1/3杯

做法:
1. 茄子洗淨切小段,鍋中放一點點油(約1小匙)熱鍋,把茄子放入炒二下後加入2大匙水,蓋上鍋蓋,把茄子悶煮軟,過程中如果水分蒸發太快而茄子未軟,就再加一點水入鍋,直到茄子微軟後起鍋備用.
2. 用1匙油熱鍋炒香絞肉至反白,先加入米酒一起拌炒去除肉腥味,再加入豆辦醬及蔥.薑.蒜末拌炒.
3. 最後將茄子和其他調味料(烏醋.醬油.鹽.糖.水)都加入鍋中,蓋鍋悶煮1-2分鐘,再拿開蓋子烹煮到湯汁收稍乾,即可起鍋.

這道菜可以讓Alan連扒3-4碗飯,可見有多下飯!!  希望我家大廚可以常常展身手,這樣我就可以遠離油煙有益美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