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想吃港式點心都得花大錢去吃港式飲茶,一餐下來都要花不少銀兩,實在很不划算,最近老公開始念著....想吃燒賣,好吧~~我就勤快一點,做做這個可愛的鳳眼燒賣來解老公的饞,因為燒賣捏成像眼睛的形狀,上頭鋪上二種餡料,所以稱之為鳳眼燒賣.

其實做燒賣還蠻容易的,買現成的餛飩皮,再包入自己調的餡料,完全不用桿皮,因為我做水餃都是自己桿皮,所以相較之下,做燒賣反而快速多了!

鳳眼燒賣食譜:

材料:

餡料: 豬絞肉 500g. 荸薺 6個. 紅蘿蔔 1/2條. 蝦仁 200g 蔥.薑末各一大匙. 太白粉1大匙. 料酒1大匙. 麻油1/2大匙. 糖2小匙. 鹽1小匙. 醬油1小匙.胡椒粉1/4小匙

上頭裝飾料: 蝦仁.香菇各少許,分別切碎

皮: 餛飩皮修圓備用(稍稍將四個角切掉一點即可)

做法:

1. 將荸薺. 紅蘿蔔切碎,與絞肉和其他調味材料一同拌勻成餡
2. 將餛飩皮修圓,包入適量的餡料,捏成鳳眼的形狀,會有二個開口,在二個開口中分別裝飾入香菇和蝦仁
3. 入蒸鍋,以大火蒸8-10分鐘即可

PS. 如果懶得捏成鳳眼形狀,也可以將餡料放在皮的中央,然後將四周的餛飩皮向上圍塑包起,將中央的開口餡料壓平即可,這樣做起來更快速,味道一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