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是除夕夜了!! 不知大家的年夜圍爐是否都是豐盛的一桌年菜,闔家團圓,幸福的分享這一年來生活的點點滴滴,一起期許未來,飽食一頓且年年有餘,很懷念小時候,幫著媽媽一起從年前開始採買年貨,大掃除,拜拜,連著幾天準備過年,到了除夕夜大家終於將年前準備的忙碌告一段落,全家聚在一起享用著豐盛的年夜飯,每一道菜都有著傳統的年節吉祥意義,比如說蘿蔔糕(菜頭糕)是每年必吃的主食,意味著步步"高"昇.新春討個好"采頭";燉大蔥,要整根長長的下去燉,不能切斷,蔥代表著"長命菜",意味著長命百歲,身體健康;蒸發糕也是一定要吃的,因為可以讓你新年發大財喔!! 還有卦菜也是代表"長年菜"(長命菜).....還有好多有著吉祥意義又好吃的年菜,說著說著,真希望自己現在就在台灣家中和家人一起圍爐喔!!

過新年除了各式年菜之外,糖果也是一項不可或缺年節食品,尤其是小孩子的最愛,過個年牙不知又要多蛀幾顆,吃得甜甜,嘴巴甜甜,說話甜甜,跟長輩拜年時多說幾句吉祥話,不只討個好彩頭,說不定紅包還會大包一點喔!! 

牛札糖的香軟濃郁,已成了年節糖果中大家的最愛,在英國無法和家人一起圍爐,已經讓人有點落寞了,至少"年味"還是要嚐嚐,今年首度在工具物資短缺的情況下,製作出一些不同口味的牛札糖,前日在廚房實驗一整天的香甜成果,在此和大家分享,祝大家~~吃得甜甜,開心過年!!

豬年行大運!! 諸事大吉!! 新春如意!! 恭喜新年發大財!!


試了幾種不同的配方,和煮糖溫的高低不同,做出來的成品當然有成功的,也有一些失敗品,糖溫的高低影響牛札糖的軟硬度,現在流行吃軟不吃硬,所以我把糖溫多控制在135度C左右,不煮得太高溫,成品的口感是連阿嬤都會喜歡的香軟,不過包裝之後就會變形變得醜醜的,加上在這兒也買不到漂亮的糖果包裝袋,所以只好用厚的保鮮膜來包糖,類似有彈性的透明玻璃紙,所以簡陋的包裝加上變形的模樣,真是為我的手藝減分不少><,沒辦法.....就將就點吧!! 香甜味不減,年味還是很足的!!

共嚐試製作了杏仁牛奶.花生牛奶.綠茶和巧克力四種口味,自家製作自己吃,下重料也不心疼,所以每種口味都味道濃郁,非常好吃喔!!

杏仁牛奶牛札糖配方:

材料:(約可作出40-50顆糖)

1. 水67g. 麥芽糖234g. 細砂糖180g. 鹽 0.4g(可省略)
2. 蛋白1個. 細砂糖15g
3. 奶油60g. 奶粉115g. 烤熟的杏仁粒250g

作法:

a. 將材料1用中小火熬煮,將熟杏仁粒放烤箱以90度C保溫,同時將蛋白和15g砂糖一起打發,煮到糖溫135度C時,將糖漿分次倒入打發的蛋白中,並快速攪拌均勻
b. 再將材料3依序加入蛋白糖漿中趁熱拌勻
c. 準備一個淺鐵盤上頭鋪上一張不沾黏的烘培紙,將攪拌好的糖漿倒入盤中,上頭再覆蓋一張不沾黏的烘培紙,用桿麵棍桿平壓實,約1-1.5公分厚
d. 冷卻後,脫膜,切塊包裝

Ps. 生的杏仁粒,烤箱調180度C,烤20分鐘即可,烤好後烤箱溫度調降到90度C,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