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過年的大魚大肉讓你吃得味覺麻痺,且感到油膩厭倦時,那就來顆茶香濃郁的綠茶牛札糖,去去油膩,復甦一下你的味覺吧!! 這個綠茶年札糖,可能是我下重料,放了很多綠茶粉,所以比市面上賣的綠茶味都來的香濃,屬於重口味的茶香,如果你不喜歡綠茶那香濃帶點苦澀的味道,那就減少綠茶粉的使用量即可!! 

希望大家過年都可以吃得開心!!  甜蜜幸福!! 先送上綠茶牛札糖的配方,美味的巧克力牛札糖等我吃完年夜飯再來分享囉!! 
新年快樂!!  新春如意!!



綠茶牛札糖:

材料:(約可作出40-50顆糖)

1.
67g. 麥芽糖234g. 細砂糖175g. 0.4g(可省略)
2.
蛋白1. 細砂糖15g
3.
奶油60g. 奶粉70g. 天仁綠茶粉30g. 熟花生250g

作法:

a.
將材料1用中小火熬煮,將熟花生粒放烤箱以90C保溫,將材料3中的奶粉和綠茶粉拌勻備用,同時將蛋白和15g砂糖一起打發,煮到糖溫135C,將糖漿分次倒入打發的蛋白中,並快速攪拌均勻
b.
再將材料3依序加入蛋白糖漿中趁熱拌勻
c.
準備一個淺鐵盤上頭鋪上一張不沾黏的烘培紙,將攪拌好的糖漿倒入盤中,上頭再覆蓋一張不沾黏的烘培紙,用桿麵棍桿平壓實,1-1.5公分厚
d.
冷卻後,脫膜,切塊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