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夏時節,綠色的食物特別賞心悅目和開胃,作點心時,也能善用手邊的綠色食材,比如說綠茶粉.海苔粉.菠菜汁.....,加入原本的配方中,就可以變化成另一種風貌,不只好看也營養好吃!! 窗外的樹木抽芽長葉,看著茂密青綠的樹葉,不禁想像著廚房中也能創造出這般季節滋味,索性將預計要製作的豆沙包整形成葉子形狀,包子皮麵團加入了綠茶粉,不只色澤好看,綠茶和紅豆沙的搭配,正好可解甜膩,超級絕配!!


喜歡作點心,已不再是口腹的慾望,令人著迷的是,每道點心背後那甜蜜的故事,構想和製作點心的過程中,總感覺可以編織出一段動人的故事,加上完成時的成就感,和看著家人愉悅品嚐的表情,那是一種讓人想不斷創造出來的幸福感,即使在廚房揮汗工作也很甘願的一種踏實的.甜蜜的幸福感!!

話說回來,這次的豆沙包我好像吃得有點多.....雖然為愛作點心找到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不過愛吃還是很大的驅動力啦!!


包入濕軟香甜的紅豆沙餡,之前作蛋黃酥多炒了一些放冷凍,這次清冷凍作點心,我喜歡吃有顆粒感的豆沙餡,所以炒豆沙時,就不要將煮熟的紅豆全部壓碎,保留一些顆粒狀的紅豆,我覺得這樣有顆粒感的豆沙餡口感比較好,包子皮麵團中,有加入一些全麥麵粉,將健康的膳食纖維很自然的加入料理中,是我一向的堅持,吃得巧也要吃得健康!!


這個綠茶葉子豆沙包,特地包個頭小小的,一次吃一個剛剛好,不會太膩,模樣也小巧可愛!!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綠茶葉子豆沙包喔!!


綠茶葉子豆沙包: (老麵法)


包子皮: 
材料: 水145g. 速發酵母5g. 全麥麵粉50g. 中筋麵粉150g. 低筋麵粉100g.天仁綠茶粉 2大匙. 細砂糖35g. 鹽2g. 沙拉油5g. 老麵團70g
做法: 將包子皮材料全部放入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有筋度,分割成每個40g備用

老麵團:
材料: 低筋麵粉150g. 中筋麵粉50g. 鹽0.5g. 酵母2g. 水110g
做法: 所有材料揉至光滑有筋度,發酵約40-50分鐘,發好的老麵麵團,分割成70g一份,放乾淨塑膠袋入冷凍,使用前取出一份退冰即可.

餡料:自製豆沙餡(買現成的豆沙餡也可以)

豆沙包做法:
1. 將分割好的包子皮稍滾圓壓扁,桿開成中厚邊薄的皮
2. 包入一大匙豆沙餡,每份約用20-25g豆沙餡,捏成葉子形狀,包好捏緊候放入蒸籠中做最後發酵
3. 最後發酵至二倍大,中大火蒸15分鐘即可
4. 蒸好後不要馬上開蓋,等個1-2分鐘後再開蓋,防止瞬間遇冷空氣而皺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