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香噴噴的粽子照片是個歷史鏡頭,端午佳節前夕拿出來應應景.....
經歷內心多次的掙扎後,今年米飛決定偷懶一下,不包粽子了,一來是準備材料有夠厚工,二來是不想害"穩重"的米飛和艾倫,繼續"保重"加增肥...所以拿以前包的粽子來充個場面,雖然如果不親自包粽子,外頭也買不到好吃的粽子,也沒有過節的氣氛,看來今年只能看著圖片流口水了!

不知是否是人與生據來的飲食慣性,每到一個特定的節日或是季節,不論你身在南極或北極,或是不知名的小島上,你腦中就會湧起想吃某種食物的慾望,那種慾望是很難澆熄的一種熱切的情緒,當慾望獲得滿足時,內心好像如同飄泊的船找到了歇息的港灣,達到一種寧靜安詳的幸福感.

現在的我,就想著從小到大每年的端午時節,頂著日正當中,擱下手邊還未立起的雞蛋,大啖起包有滿滿餡料的香Q水煮粽,配上一大碗竹筍貢丸湯,飯後再狠狠的啃上一大片西瓜,接著還有當季盛產的香甜芒果和荔枝,午後再來一顆沾著糖蜜吃的鹼粽,在吃吃喝喝中,圓滿的度過端午佳節,當然也不忘了看看電視轉播的划龍舟,記得小時候曾到港邊看現場的龍舟賽,那戰況之激烈,說實在的,也不輸給劍橋和牛津每年一度的划船大賽.

真的好想吃米飛媽包的粽子和那新鮮竹筍燉煮的湯,眼看著今年只能帶著那小小的味覺遺憾來祝福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趁著連假好好休息放鬆一下喔!!


花生.鹹蛋黃.香菇.滷肉.蝦米.油蔥酥.干貝.粽葉.棉繩.....譜出一串串玲瓏立體三角好滋味!!  這是之前第一次在英國很厚工的包粽子,雖然今年暫時不打算包,不過希望第一次不要成為絕響.....有時候包粽包中,討個好彩頭也不錯啊!!


這照片也拍得太霧了吧!! 獻醜了
反正就是要有一串串飽滿的粽子,才有過節的氣氛.....


英國的天氣真的是不敢領教的鬼天氣,大概因為天氣的多變,所以英國人見面打招呼最喜歡聊的話題就是天氣,上週接連幾天攝氏20幾度的艷陽好天氣之後,這週氣溫驟降,陰雨連綿,這幾天都只有攝氏12-14度,今天出門時,還把打算要收起來的泡泡外套拿出來禦寒,又濕又冷的.午後一場突來的大雷雨,夾帶著連續不斷的閃電和打雷,天色忽然轉暗,一陣陣閃電劈下格外刺眼驚恐,坐在客廳打著電腦的我,被打在公寓旁的閃電嚇了一大跳,那刺目白亮的閃電在我面前直直劈下來夾帶著震耳欲聾的轟隆聲,就落在離公寓不到幾尺的地方,即使隔著玻璃窗,還是有一種很怕被劈到的感覺,這時如果待在屋外,不知該有多危險.

這種鬼天氣不知還要持續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