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做點心會連續做幾次同一種類的之後,才會轉移注意力,之前狂做蛋糕,接著麵包,看來這週是包子週,這應該也算是一種偏執吧!! 繼前天的全麥香菇鮮肉包子在不到24小時內全被我家老爹喀光後,接著換個甜口味的奶黃包吧!!

包子的折皺仍是捏得很醜,真希望我可以捏出美美的職業水準的漂亮包子,不知要做多少籠包子之後才能達成?? 好困難啊!! 

奶黃餡是我胡亂做出的,用卡士達粉和牛奶.奶粉調出來的,有淡淡的奶香和甜味,如果拿來做牛奶麵包的甜餡應該會更讚,配上全麥包子皮似乎沒有白拋拋的包子皮搭,真擔心這次會滯銷.....不過全麥皮還是比較健康!!

全麥奶黃包的食譜:

包子皮做法參考之前的全麥香菇鮮肉包的做法

奶黃餡: 
材料: 甜味卡士達粉4大匙(如果沒有含糖分的卡士達粉,就另外加2大匙細砂糖)
        奶粉2大匙
        鮮奶350c.c.
        吉利丁粉1小匙
做法:
1. 先將卡士達粉(細砂糖). 奶粉. 吉利丁粉放入一個大碗拌勻,然後加入3大匙鮮奶攪拌均勻備用
2. 將剩餘鮮奶放入小鍋中加熱,接著將熱牛奶冲入(1)中,快速攪拌均勻,再倒回小鍋中
3. 將以混合好奶黃粉料的小鍋移至爐火上,開小火,一邊煮一邊攪拌,到成糊狀,小鍋移火再繼續攪拌成均勻稠糊狀,即可,
4. 放涼後,軟稠凝固狀,取適量包入桿好的包子皮
5. 包好的包子放入蒸籠中發酵至二倍大,以中大火蒸12-15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