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啃了幾天麵包,換換口味,這二天改做包子,包完肉餡剩下的麵團,再蒸幾個鰻頭,老公今天帶鮮肉包去學校當午餐,還被朋友搶食了一大個,看來還蠻搶手的!! 第一次參考CL的老麵法來做包子,感覺比較複雜,不過做出來的包子真的比較美,包子皮也好吃,之前都只是把麵粉和水.酵母混合就成了麵團,這是有好好照著配方做,果真有差,但是還是需要多學學做包子捏折子的方法,我捏得還是有點醜,而且很容易開口笑,不知有沒有什麼訣竅?

家裡的低筋白麵粉之前做蛋糕全被我用光光,也忘了添購,只剩下低筋全麥麵粉,所以乾脆就用全麥麵粉做老麵團和全麥包子,做出來的包子比較有口感,也比較健康!!

包好的包子放入蒸籠中發酵,英國氣溫低,需要很久的時間才會發酵到大大胖胖的,這是發酵近八成的樣子.

用大火蒸個15分鐘,蒸的時間視包子大小而定,這次做的包子很大一個,所以至少要蒸15分鐘.

裝盤上桌趕快來喀一個吧!!  全麥香菇鮮肉包子,好吃!!

全麥香菇鮮肉包食譜:(參考CL的食譜)

全麥老麵團:
材料: 全麥低筋麵粉150g. 中筋麵粉50g. 鹽0.5g. 酵母2g. 水110g
做法: 所有材料揉至光滑有筋度,發酵約40-50分鐘,發好的老麵麵團,分割成70g一個,放乾淨塑膠袋入冷凍,使用前取出退冰即可.

包子皮: 
材料: 水145g. 速發酵母5g. 中筋麵粉200g. 全麥低筋麵粉100g. 細砂糖35g. 鹽2g. 沙拉油5g. 全麥老麵團70g
做法: 將包子皮材料全部放入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有筋度,分割成每個50g備用

香菇鮮肉餡:
材料: 豬絞肉250g. 香菇5-6朵泡軟切丁. 蔥末1大杯.薑末1-2湯匙. 鹽1小匙.醬油1湯匙. 二號砂糖1小匙. 烹大師1/2小匙. 胡椒粉.香油適量
做法: 把所有材料放入一個大碗一起攪拌到絞肉有黏性,混合均勻備用

1. 將包子皮稍滾圓壓扁,桿開成中厚邊薄的皮
2. 包入一大匙肉餡,包好捏緊候放入蒸籠中做最後發酵
3. 最後發酵至二倍大,中大火蒸15分鐘即可
4. 蒸好後不要馬上開蓋,等個1分鐘再開蓋,防止皺皮.


剛剛晚餐吃Alan炒的雞肉丁鮮蝦蛋炒飯,配上我昨天做好的涼拌韓式海帶芽,放冰箱一天非常入味,老公的炒飯真香真好吃!! 明天是週末,氣象預報這個週末二天都是陰雨天,想出去走走的計畫可能又要泡湯了,不然就好好在家整理之前旅行拍的一堆照片和讀讀書吧!! 最近天黑的時間開始提前了,日照時間短的英國冬天已經來臨,冬裝要從櫥櫃中找出來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