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吃韭菜盒子了,上次包韭菜水餃的韭菜餡料還有一小包在冷凍庫沒用完,就用來做這個包著滿滿的餡料的韭菜盒子,剛好老公傍晚回到家時熱騰騰的煎好一個個 金黃焦香的,馬上吃了好幾個,每個有巴掌大,晚餐也不用煮了,吃這個有滿滿的愛的韭菜盒子,很幸福的吃飽了!!

韭菜盒子的皮是用燙麵團,麵皮口感有嚼勁,小火慢煎起來外皮很香Q喔!!

韭菜盒子的食譜 (修改自中式點心DIY)

外皮: 中筋麵粉200g. 泡打粉4g. 溫水135g(約40-50度C)

餡料: 韭菜150g. 豬絞肉180g. 蛋3個. 蝦米18g. 冬粉1小把.蔥花1杯. 鹽5g. 烹大師2g. 胡椒.醬油.香油各少許.

做法:
1. 將韭菜切珠,冬粉泡軟切段備用
2. 蝦米稍切碎然後入鍋爆香,再加入豬絞肉一起炒到肉熟,呈起備用
3. 將蛋放入碗中稍稍攪打後入熱鍋炒熟,把蛋炒得碎碎的,不過不要太熟硬.
4. 將炒好的蝦米絞肉加入炒蛋.韭菜.冬粉.蔥花.和其他調味料拌勻備用
5. 將外皮的材料過篩加入溫水拌勻,揉成光滑麵團,鬆弛約20分鐘,切割成個50g
6. 將麵團桿平包入餡料,對折成餃子狀
7. 放入平底鍋,用小火慢煎至表面金黃即可.


有了麵包機後,我家就更常做些麵食點心,麵包機真是我的超級助手,我可以只花1-2分鐘,準備材料通通放入麵包機,然後就可以悠閒的看書上網,很心滿意足的聽著麵包機攪拌運轉的聲音,等時間到攪拌或發酵完成,再整形或包餡就可以入蒸鍋烤箱,很輕鬆的有美食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