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二個寶貝兒子的靚媽咪~我的大妹,親自下廚請我們吃飯,讓我刮目相看的滿滿一桌菜餚,誠意十足! 美味自不在話下!

看來這幾年的洗手做羹湯,功夫已經臨駕老姐之上,每日要用心為二個寶貝兒子準備餐點,做菜的手藝也磨練得精湛!

回台忙碌的行程,讓大妹想親自下廚請客的邀約一直推延,直到準備打包回英國的三天前,才拍案搞定客人上桌,當我面對一桌讓我驚豔的佳餚時,不禁想到,下次回台灣前,一定要事先預約,多嚐幾道你的拿手菜,反正二家住得近,開飯前打通電話來,十分鐘內必定在你家飯廳報到,就這麼說定囉!

依約抵達你那有七個小矮人守護的家園時,你正在廚房忙著把事先切好的菜下鍋炒,很貼心的拿捏做菜和用餐時間,讓客人能吃到熱騰騰的菜餚,一下子工夫,六菜一湯擺滿滿一桌,在你那藍白馬賽克磁磚拼貼鑲嵌的原木餐桌上,像一幅精心構圖設計好的畫面,用食物當顏料,對於美感有相當敏銳度的你,連做菜都很藝術!

一同前去作客的艾倫媽和艾倫弟,也都讚不絕口,大家吃個盤底朝天,賓主盡歡!!

六菜一湯,由下而上,由左而右:
金銀蛋拌青江菜
香煎鮭魚
香草煎豆腐
台式芝麻醬汁拌茼蒿
什錦咖哩燴大蝦
滷牛腱肉
養生山藥玉米排骨湯


色彩豐富,營養均衡,雖你謙稱都是簡單的家常菜,但這各種食物的搭配料理,必定花了你不少心思!

滷牛腱肉,半筋半肉的口感,香嫩不乾柴,大口咬定,好吃!

金銀蛋燴茼蒿,薄油快炒的青菜,拌上預先切碎準備好的鹹蛋和皮蛋,創意搭配,構成一種特殊的好味道,這道菜最深得我心,吃乾抹淨還意猶未盡!!

什錦咖哩燴大蝦,綠花椰菜是二個小寶貝的最愛,用心的炒一道營養均衡,蔬菜種類豐富的什錦咖哩,寶貝們都可以自己吃完一碗飯。

香煎鮭魚,這也是寶貝的最愛,當你的孩子很幸福喔!! 
這魚煎得真漂亮,看在平日只會烤魚和清蒸魚的老姐眼裡,想到這次回台第一次幫婆婆煎魚,煎得亂七八糟的情景,我實在汗顏啊!


養生山藥玉米排骨湯,你用朋友種的特殊品種山藥燉煮,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山藥,不會因為久煮而鬆散,帶著一點QQ綿密口感的山藥,小排骨高湯和玉米的鮮甜,還加上紅棗枸己的點綴加持,這一鍋湯喝得是溫暖又感動!

刀子口豆腐心的老姐,很少稱讚妳,但我心目中是很以妳為傲的!
此文褒揚大妹的好手藝,一點都不浮誇,一直都知道你做手工藝.做美術設計.做專業化妝造型.....很厲害! 但這次嚐到你做的料理,恩~~~~真不賴! 不虧是我老妹! 哈!

順便幫妳打個小廣告~~~若有需要專業新娘秘書,專業化妝造型服務的朋友,請跟米飛連絡(留悄悄話也可以喔!),米飛掛保證的推薦,米飛妹的技術和服務,絕對超值! 讓您滿意喔!!

請大家告訴大家~~厝邊隔壁姐姐妹妹照過來~~~\\應該去借個高分貝的麥克風宣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