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夏天,最後一個假期-英國的國定假日Bank Holiday,整個夏天Alan忙著新的實驗,朝九晚八的生活,一直無法撥出假期,這個跨週末的連續三天假期也就是我們今夏唯一出門旅行的機會,計畫期待已久的巴黎4日遊即將展開,清晨6點多的從諾丁漢機場(EMA)出發的班機,也代表著我們半夜就要出發到機場,前一天先把旅行資料和行李先打包好,也先預定好計程車來接,半夜沒有公車,只好多花一點錢搭計程車.清晨摸黑早起,快速漱洗好並再次check一下已打包好的行李,4:30am整遠處閃爍著手電筒的亮光,原來計程車司機很準時的到來,而因為不確定我們住的是社區中的哪一棟公寓,所以把車子停在社區入口,打著手電筒尋找我家的門牌號碼,這次的司機走的是以往我們未曾走過的捷徑,不到20分鐘我們已經抵達機場大廳了,18鎊的車資比從機場叫車回家的公定價20鎊還便宜!! 在機場從5am等到6.30am登機,再等7.00am起飛.....直到巴黎時間近10.00am抵達,整個就是一路昏睡的搭機歷程,因為太早起床了,所以腦袋瓜一直無法清醒,還好有達令Alan幫著警覺週遭,不然二個人都昏睡了還得了!!

由於八月初的英國恐怖機場炸彈事件,不只當時癱瘓了各個大小機場數日,連帶的影響到現在班機誤點延後起飛成了正常現象,因為嚴格的檢查登機行李,不只是限制了可攜帶物品的種類,也縮小登機行李的重量和大小,現在每人只可以帶一件小包包登機,原本的登機箱尺寸太大已經是不合規定的了,而一般廣大愛美女性同胞們因為怕飛機空氣乾燥而造成皮膚缺水乾裂,隨身行李必備的乳液.護手霜,礦泉水.....所有的化妝品.液狀.膠狀物一律不能上機,我眼睜睜看著有的人竟然忘了把化妝保養用品放入托運行李,而到X光通關檢查門前,只好含淚丟掉高級化妝包,想必裡頭應該是價格不斐的各類彩妝保養品吧!!

因為登機行李縮水造成托運行李增加,所以CHECK IN的時間拖長,大量行李運上飛機貨艙也增加工作量和時間,加上機場安檢相當嚴格,安檢人員也增加了數倍,加上許多趁著連續假日要去度假的人群,一大早機場就沸沸揚揚的,每個人都要經過搜身檢查,鞋子也要脫下來放入塑膠籃通過X光檢查.....這一切的連鎖效應下,班機延誤,怨聲連連也就可想而知了!!

7.00am飛機起飛後,又昏睡了一個半小時就抵達戴高樂機場(CDG)了,感覺相當的快,如果可以省略在機場的那段折騰就相當完美啦!!由於航班是歐陸間短程班機,加上我們搭的是平價航空公司BMIBABY,英國諾丁漢來回巴黎的個人來回票大概是約3000元台幣,如果更早預定到特價票還有可能買到1000多元台幣的票,不過現在這樣的機會不多啦!!所以飛機停靠的是最老舊的戴高樂機場第三航廈,這是我第二次步入這個機場,這次剛好遇上機場部分整修,所以印象更差了,那混亂的動線和老舊的設備和巴黎街頭的優雅和迷人完全不搭,初來乍到會以為自己置身於第三世界國家的小機場.

這戴高樂機場第三航廈是環狀放射性配置,各層樓.各個登機口和出口都是由圓形中庭內立體交錯的自動坡道串聯,由於部分空間封閉整修而改變後的指標不清楚的關係,使我們在相同的指示牌卻指向不同的方向前猶豫了很久,最後依著人潮的動向找到正確的出口,上下坡道在中庭交錯,出發和抵達的人們在同一個空間交會.....








整個第三航廈是放射環狀空間配置,混凝土傘狀結構構築而成,清水混凝土的方柱和線條交錯優美的樑版系統,以及順著放射型的空調通風設備,這在當年初建造完工時,必定是新穎突出的現代建築,歷經數十年的演變,玻璃輕鋼構架群起雲湧取代了厚重的鋼筋混凝土模式,飛行器的發展進步,旅行的普及化,機場的吞吐量已倍增不知己回,原有空間早已不敷使用,全球各地的機場新建增建案是十幾年來的熱潮,機場建築,亦成了旅行中很重要的景點之一.

狹窄的等候行李區,黑色行李運送帶不斷運轉著,旅客們臉上抵達的喜悅笑容取代了飛行的疲憊,頭頂上的空間如展翅飛翔般向上延伸,
寫著從EMA機場出發的WW525班機在9.50am抵達的行李等待告示牌,紫色的屏幕暗示著即將開展的絢麗巴黎行!!





步出機場迎面而來的是夏末的寒意,冷空氣瀰漫的陰雨天,異鄉的漂泊感悵然而生!! 在機場出口對面的機場直達巴士站(Roissy Bus Station)跟窗口的老伯買了二張票(8.5歐元/人),搭上直達巴黎市中心歌劇院站的羅伊西巴士(Roissy Bus),巴士行駛中,外頭正下著大雨,天色灰灰暗暗的,行車晃晃悠悠中按下了快門,二節式車廂的巴士.鮮綠色的坐椅.紅色的按鈕安裝在亮銀色的不鏽鋼扶把.摩登的液晶螢幕.....在鏡頭下,組成一幅鮮明的巴黎印象-和諧繽紛色彩飽和的調色盤!!

待過巴黎,來過巴黎,體會過露天咖啡館的浪漫,瀏覽過沿著塞納河畔步道的舊書攤,登上艾菲爾鐵塔看夜景,你是幸運的旅人,巴黎是美的流動的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