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十年前的今天會提早一個月就雀躍著籌備趴踢,找一大群很熟和不熟的朋友熱鬧一晚,五年前的今天,會提前一週開始物色好吃的特別的餐廳,約個3-5好友很溫馨的吃吃喝喝,暢談大學畢業後的人生,而今天呢?? 已經是蠟燭永遠只插一支代表一下的神秘年齡,不願意太熱鬧的度過,也不想太張揚,怕是一再提醒自己的年紀,也怕被認為是長不大的孩子總愛過生日,雖然內心對這樣的日子仍是有所期待,但是寧願安靜的度過.....淡淡的.甜甜的.雋永的.....

這份來自埃及的生日禮物,可說是今天最大的驚喜囉!! 今天除了和Alan達令約好的他親自下廚的麻辣火鍋晚餐,和下午來自家人的電話祝福外,想說就沒啥特別的了,因為也沒讓朋友知道我的生日,就這樣低調的過吧!!

下午忽然一電話,Basma來電,說她正在我家樓下,咦~~~~~不會吧!!  她專程撘公車來送禮物,真是令我感動!! 送來了二盒禮物,一盒是我的,另一合適補送Alan達令上個月的生日禮,天啊!! 真是太有心了!! 她從學校撘公車來我家,搭車加上徒步的時間少說也要一個半鐘頭,她就利用午休的時間匆匆來匆匆走!!  我都要感動到不行了!!


她送我們一對埃及的精神象徵-法老王和女神像(The Pharaohs & The Gods),擺在櫥櫃中,剛剛好很相稱的一對!!

這個典雅的女神像,金銅色的面容,雙手持著金色的法器,銀色的衣飾,米黃色的服裝上刻滿了古埃及的象形文字,那神秘的文字之美作為服裝的圖騰增添了雕像的精緻感!!










右圖是成對的The Pharaohs & The Gods,法老王的面容漆上的色彩也是金銅色,不過比女神還要更偏金黃一點,手持金色法器,頭戴著莊嚴的頭飾,而衣服是整個銀色的輝煌,直條圖紋中同樣有著古埃及文的圖騰,雖然我看不懂那些文字,但是深深的被吸引著,和我們古老的象形文字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下圖是近拍的樣子,很精緻吧!!  這真是今天的大驚喜,很開心我的收藏品又多了一組!!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去埃及探險考古一下!!





感謝Basma送我們的大驚喜!! 這組來自埃及的禮物,會列入我們的經典收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