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在預約2週後得以見牙醫,檢查牙齒和補蛀牙,從小就是一口爛牙,看牙醫一直是個夢靨,即使天天刷牙數次,勤用牙線清理牙縫和使用漱口水,牙齒保健算是做得很週到了,但每次例行檢查一定都會發現新的問題,避免不了挨痛,早在今天上牙醫檢查之前,牙齦有時會因為喝冷水而敏感酸痛,已經拉警報,所以一上診療台,就跟醫師說明會感到酸痛的部分,牙醫先用反射鏡將所有牙齒檢查一番,看不出病因,接著照了二張X光片,我再回到候診室等約10分鐘,護士就來通知我回診療室,牙醫師向我解釋病因,原來是右下方的小臼齒,上頭已經有補牙的痕跡,但裡頭又蛀了.....><,醫師馬上問我要不要打麻醉針補牙,二年前第一次在英國補牙時,就有打麻醉藥,補牙時真的不痛,但是嘴麻了老半天,只補一顆牙應該不需要用到麻醉藥,在台灣補牙也沒打過麻醉針啊!! 當時就想英國人好像都很怕痛,所以醫生才要用麻醉藥.今天想說忍一下痛,畢竟麻醉藥對身體不好,而且之後臉還會麻一陣子,就很勇敢的說,不用麻醉了,直接動手吧!!

醫師一邊問我說,你確定嗎? 如果會痛要喊停喔!!  一邊電鑽就吱吱作響的往我的小臼齒鑽,哎呀~~~我的媽呀!!  當下就後悔幹麻逞強,痛到不行,電動牙鑽繼續往下探,繼續考驗我的忍耐度,開著嘴半閉著一隻眼,痛得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心中一直祈禱這個補牙快點結束,好久沒這麼深刻體會看牙醫的痛了.補好後醫師還叮嚀我,這幾週剛補好,牙齒還是會很敏感,也許會感到一點酸痛,如果以後復發,牙痛嚴重的話,就要回來抽神經了.......祈禱不要有那麼一天!!

當牙齒被鑽得很痛時,腦海中閃過一個場景,就是週六陪老公回學校作實驗,並在校園內曬太陽散步時,很心痛的看見我很喜歡的一棵大樹,被砍成數大塊和一堆小山狀的木屑,此時就想,這棵老樹被電鋸一截截的鋸斷時,一定很痛,一定比我補牙還痛吧!! 


這棵座落在一片綠油油的草皮中央的大樹,曾經數度用相機拍攝四季不同的風貌,春天嫩葉茂密,夏天開花結果,秋天紅葉紛飛,冬天就只剩下姿態優美的枝幹挺立在寒風中,天氣晴朗時,束下就有學生在草皮上踢球,我則常在此野餐和閱讀,現在這美麗的大樹成了這個模樣,這片草皮也少了精神領袖了,整個很煞風景!!

不曉得學校為何要砍樹,要蓋新建物嗎? 還是......,以這棵樹的年紀其實是值得保存的,不知規劃者的想法是如何,如果能保留老樹,將之考慮在新的規劃設計中,不也可以讓基地多些綠意和生氣,看到老樹被砍成一堆木屑和木塊的心情是很悵然的.....

艾倫的之前實驗小木屋就在這大樹旁,所以他對這棵大樹也是很有感情,當在這兒作實驗時,午餐常常就是坐在這個大樹下解決,環顧一下四周的景物,希望不要太快改變才好.

附近的這棵橡樹,滿滿的紅黃橘,一陣風過來,飄下滿地秋香,希望這棵寧靜的守護著校園的老樹,不要有和鄰居老樹相同的命運,大樹被砍,不只美景被破壞,一個小動作可以破壞地球的生態平衡.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溫室效應加劇.....,還有.......樹被砍一定也覺得很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