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察力豐富的你,應該已經注意到版面換上冬裝了,我這個有電腦障礙的部落格新手,想設計個漂亮的網誌版面,都成了一項艱鉅的大業,這次不過是直接套用別人設計好的版面,但是文章欄位和連結列打架打得嚴重,為了調整這二者的欄位間距,阻止繼續打架,就花上了我大半天,一試再試,才調整到尚可清楚閱讀的程度,但離美觀大方清新可人還很遠.....,希望有一天我能自己設計出美美的獨特的版面,而不是套用別人的設計.....,如果你知道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學會部落格的版面編排或是語碼編寫等等,或是那兒有不錯的網上教學,請與我分享,我先致上無限的感激和敬意!! 請多多幫忙指教囉!!

雖不敢說自己是個有智慧的讀書人(真得還差很遠!),但是愛書成癡,生活上隨處伸手可及之處都要有書,才能覺得有安全感,現在稍稍環顧一下家中室內,書桌.書架上當然有書,客廳桌上.床邊小桌上.電話架旁地上.....到處都有書的蹤影,可見得我家有多亂了.唯獨廁所是不放書的,因為這樣會影響通暢性,久看成疾,所以一定不能放書! 到底都看些什麼書,五花八門什麼樣的書都有,隨著心情和注意力的轉移,手上總會有不同種類的書出現,在目前漫長的寒冬中,書更是不可或缺的,窩在溫暖的火爐旁,細細閱讀著,或是懶在沙發上,捧書咀嚼著,都帶給我莫大的安全感和心中的寧靜感.

人在國外,沒有24小時的誠品書店可以沉淪其中,且租屋而居,離家萬哩,一趟飛行能帶的行李不過20-30公斤,海運又是一筆可觀的數目,每思及此,就控制住買書慾,很愛逛書店,又要忍住不能買,是一樣人性的大考驗^^,此時只剩圖書館可以好好利用,每隔一陣子,把家中一堆從圖書館借出來的書搬回去再換另一堆回家,總共可借上20來本,也夠我消磨一陣子了,且國外書籍,大多精裝版本,抱起來頗有份量,亦有足夠份量的安全感,所以圖書館真是個免費的好方法!!

在整個郡裡頭的大大小小的圖書館是串聯服務系統的,也就是你在這家圖書館借書可以在另外一家還,又如果你在網上搜尋你想借的書,但是離家近的這家圖書館沒有館藏,那它可以幫你從別家圖書館調書,所以聯合起來就有很龐大藏書量,前一陣子,在附近鎮上的圖書館,發現有一批新的中文藏書,應該是離開英國的華人捐贈的,這些書很新,有的封面還貼誠品書店暢銷版的貼紙,看來真是親切!! 在這兒中文書籍缺乏,就像發現寶藏般高興,當然就把寶藏搬回家囉!!

寫一堆落落長的書癡宣言,本文重點還沒點出,就是要分享我最近看的,來自圖書館的中文書[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易富文化出版,也許很多人已經閱讀過此書,看這本書的過程中,讓我不斷的自省,年歲離35也不到幾年,但自我的實現似乎離書中所說的還很遠,也許下一個十年,也不一定全能實現......,以下列出這33件-今天不做,明天就要後悔的事!! 大家一起陪我反省吧:)

1. 建立鮮明的個人風格
2. 永遠心向陽光的生活態度
3. 重新定義 [中年]
4. 得到 [心靈復原力]
5. 簡約生活
6. 懷抱一個偉大的夢想,緊抓現實的當下
7. 養成每天讀取新聞的好習慣
8. 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
9. 制定自己keep fit計畫
10. 擁有謙沖致和的態度
11. 一定要擁有一次人生的大挫折
12. 豐富自身內涵
13. 每週一次整理(反省)自身
14. 定下人生的目標清單
15. 對世界懷抱一個希望
16. 產生令自己有價值的獨門創意
17. 考幾張證照
18. 至少進一次大公司
19. 為事業而不是為工作奔波
20. 搞定外語
21. 保持不間斷的學習律動
22. 擁有屬於自己的金錢規劃
23. 離群索居十天.一個月
24. 背著背包去走走
25. 培養一種自己獨享趣味
26. 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節奏
27. 擁有一個自己的角落
28. 做一次義工
29. 見一個 [夢中人]
30. 只需和少數人保持和諧關係
31. 真的可以說 [不]
32. 對父母許諾必不可少
33. 結交幾個知己

這麼多件事,你做到的有幾件呢?  我想用心經營自己每一天的生活,有很正面的生活態度,慢慢的實現目標. 在第3件事中提到的觀念是,不要認為自己年近40.50已是中年人,而放棄年輕時的夢想,20歲沒有實現的夢想,到30歲可以去做,甚至留到40歲.50歲時還是可以去實現,保持心態上青年人的活力和信心; 第4件事中的[心靈復原力],在現在壓力大,憂鬱症頻傳的社會裡,這項顯得特別重要,一個人心靈復原力的強弱能決定他的成敗,不論從是任何一件工作,都會面對不同的壓力和困難,如果面對挫折時.傷心難過時,能有很好的自我調適能力,這樣就可以很快的打起精神往前走了; 關於第29件事,見一個夢中人,也就是和自己的偶像或是有特殊意義的人見面,這點我真是沒想過,一來一直沒什麼偶像,二來感覺是很遙不可及的事; 第30件事,只需和少數人保持和諧關係,並不是要你和多數人交惡,只是點出現代繁忙繁雜的人際社交關係,常常在下班後,勉力的參與一個又一個飯局,和認識的人不認識的人吃飯,不去又深怕錯過認識大人物的機會,這樣不僅增加與太多人交際的壓力和焦慮,也因忙碌不堪,心靈也無法得到沉澱; 第31件事,真的可以說[不],前一陣子英國的一本暢銷書就是教人如何說[不]和說[不]的藝術,這真是一門大學問,常常我們不懂得拒絕他們,而勉強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比如說很無聊的飯局,或是影響生活步調的一些事,當然除了真的很需要我們幫忙.一定要伸出援手的事情之外,如果想要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就要學會很堅定但溫和的說[不].

有太多的人生課題,待我們去面對和克服,希望你我都能不急不徐按著自己的生活節奏生活,並一一達成這33件事,自我的實現,是生命中最令人欣喜和可貴的一件事!!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