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到了中期就感覺時間過得很快~
到了25週第三次見Midwife時已經滿六個月了
孕期邁入第七個月

這次是到社區診所的例行性產檢
量血壓.驗尿和聽胎心音

之前不忌口的後果
這次被Midwife警告~不准吃甜食!!
因為這次驗尿有一點點不過關
現在開始控制還來得及
我想應該是產檢的前一晚忽然很想吃馬芬蛋糕
然後牛爸就很愛老婆的買給我吃...
吃太多糖分高的馬芬蛋糕
造成隔天產檢不過關...

血壓正常,其他身體狀況都很良好!
一樣還是躺在診療床上
讓Midwife觸按肚子判斷胎兒的大小和位置
牛寶大小和位置正常
暫時沒有妊娠糖尿病而造成胎兒過大的疑慮
牛寶的頭位於肚子右側
腳在左側
躺成彎彎的香蕉狀~
牛寶依然以強壯快樂的心跳聲回應著我們
每分鐘跳138-154下
牛拔拔這次有用手機錄下心跳聲
牛寶外婆說這強壯的心跳聽起來像萬馬奔騰的聲音:)

這次產檢因為滿25週可以申請懷孕補助
所以Midwife主動填好表格交給我
讓我回家填好個人資料的部分就可以寄回去
這是政府給每一位孕婦的補助,可以拿到190鎊的營養補助金
必須懷孕滿25週而且在生產前才可以申請
是很好的福利~~
不過因為我還不是英國的公民...
所以審核不一定會通過...
如果是英國公民就一定可以享有這項福利
希望可以申請到
要不然也不太公平
艾倫每年也和公民一樣繳交很高的稅金
卻享受不到福利,會有點嘔~

25週的產檢檢查項目比較少,很快就結束了
接下來的28週產檢又要抽血檢查一次

孕期22週~25週
牛麻麻體重繼續爆走
這個月增加了1.9公斤
懷孕至今已經增加4.3公斤
對於我本來就已經胖起來等的身材來說
這個月體重增加的有點快了~

22週適逢牛麻麻的慶生週
心情大好
禮物和美食一樣都沒少
逛街買牛麻麻的禮物時
也採購了一點牛寶的衣物用品
也第一次見識 NCT nearly new Sale各家麻麻們瘋狂掃貨的情景
(關於這個撿便宜的活動會另開一文介紹)

23週
心情莫名的情緒化
牛拔拔遭殃了好幾次
可能是體內荷爾蒙作祟吧!
加上老土又來敲敲打打
辛苦了肚子裡的牛寶!
睡眠品質不是很好,有時候一翻身就醒一次
除非白天累到掛,晚上就很好眠!!
這週點心好料依然不缺
牛爸繼續帶我喝牛骨湯補充營養!

24週
肚子變大食量變大
胃食道逆流的困擾遠離
還是會腰酸背痛~
第一次和牛拔拔去上媽媽教室的課
大家掛著名牌圍圈圈坐在一起
共有30幾位爸爸媽媽來上課
Midwife很生動的講解產兆,生產計畫的擬定.到醫院生產的步驟和注意事項...
新手爸媽一定要上媽媽教室
這樣能多了解一些,減少不必要的恐懼

剛好遇上快樂的中秋節~
農曆生日在中秋的我
保持心情愉快的吃喝過佳節!!

25週
胎動的感覺明顯很多
有時會忽然感覺肚皮緊繃
然後肚子會有一區很明顯的隆起
像是牛寶正在做伸展操,把小腳往上踢的樣子
晚上會有比較明顯的胎動
像是打鼓一樣
忽然咚咚點撞二下

胃食道逆流很少發生,只有偶而睡前會忽然來一下

第二次上媽媽教室
上課講解生產時減輕陣痛的方法
整個生產的流程
哺乳的知識
還有參觀產房.pool room.home from home room
產房不像手術室,而是一般房間大小,感覺不會冰冷有親和力~
pool room房間中央有一個很大的圓弧浴缸,像是游泳池旁的按摩池一般
房間空間很大,旁邊有張床可以休息
讓你在陣痛時,可以泡溫水減輕陣痛,然後起來走動一下,
再回去泡溫水,Midwife說這樣可以減輕陣痛和幫助產程
可選擇在這間pool待產,也可以直接水中生產
在英國很鼓勵孕婦嘗試水中生產~
home fr home room就是讓你像住在家裡一樣待產
一個單元裡頭有二個房間,一個小廚房,一間全套的衛浴
房間保持低科技沒有太多的醫療儀器
佈置的很溫馨,讓你在陣痛待產時可以比較放鬆,像待在家裡一樣~
選擇使用這些設備都是免費的
只要事先擬定生產計畫和Midwife說好即可
醫院很人性化的設備
改變我對生產這件事的刻板印象~

因為經過了好幾週的商量思考,多方評估後
二週前我們已經決定要回台灣待產~
所以在參觀醫院設備時
我不禁有個感想...
如果有機會生下一胎時
我想在英國試試不同的生產方式!!

滿六個月開始
我試著會在睡前說故事給牛寶聽
牛拔拔會唱晚安曲~
希望牛寶出生後能夠性格穩定
聽到拔拔麻麻說故事和唱歌時就可以乖乖不哭不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