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滿21週,正式邁入第六個月~
從第一次超音波檢查後等了二個月
終於可以第二次和牛寶見面了!

艾倫抽空陪我到醫院作檢查
超音波檢查是在專門的超音波檢驗室由專業的醫檢師來做檢查
檢查前我隨身帶了二罐礦泉水,一直猛灌水~
艾倫為了買牛寶的超音波照片奔波換零錢有個小插曲
最後還是很順利的作了很詳細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在英國健保一般只提供二次超音波檢查
除非孕期狀況不穩,才會增加檢查的次數
不然是以自然為原則,盡量減少對胎兒的干擾
所以這個第二次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非常重要
要能很仔細精確的檢查胎兒的器官發育.心臟功能.腦部脊椎和四肢的成長狀態..

躺在檢查床上
看著醫檢師很專心的花一段時間量測胎兒各部位成長的大小
檢查心房心室收縮舒張跳動著
很有耐心的一邊檢查一邊解說
一開始就先詢問我們是否想知道胎兒的性別
為了可以事先幫寶寶準備用品和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所以告知想知道性別的意願~
大概是做超音波前有先和牛寶溝通~
請他腿腿打開讓檢查的阿姨可以看清楚
因此檢查時很順利的一下子就看得一清二楚...
當醫檢師說~99%肯定是個小壯丁!!
我和牛爸都很開心~
其實對我們而言~男孩女孩都好!!
牛爸喜歡女孩,我則是覺得男孩也好,以後修理起來比較不會心疼!

牛寶生長發育一切正常~
體重預估有442公克
頭骨橫徑52mm
均正好落在標準值的正中間
牛爸牛媽心裡著實鬆了一口氣
通過這一關
可以向親朋好友公佈牛寶的喜訊了!!



孕期17W~21W,第五個月
媽咪體重大躍升,一個月內增加了1.8公斤
總體重已經增加2.4公斤
主要是胃口大開,什麼都吃...
原本懷孕初期不愛的甜食也開始回來當好朋友~
這一個月內
有夏天的BBQ大餐
義工聚餐的炸魚和薯條
自家的奶油煎牛排
韓國餐廳的牛骨湯繼續補充
羊肉爐和麻辣火鍋都有沾到邊
牛麻麻真的該忌口了!!

話說懷孕時最怕動到胎氣
尤其是住家一定不能施工
無奈房東老土挑這個時候大興土木
老外也不信胎氣這一套說法
整整2-3週房子亂糟糟
房子上上下下敲敲打打鑽洞埋管線...
為了配合施工也搬動了房裡的家具和床鋪
白天施工時我就盡量帶著牛寶出門避風頭
也不斷的安慰牛寶不要怕,要乖乖待在麻麻肚子裡!
由於胎動感覺的晚,所以更擔心牛寶貝被嚇到不動了
也一度懷疑自己肚皮脂肪太厚,所以感覺不到胎動!

還好
一切平安!!

也在21週左右開始輕微的感覺到胎動~
那是一種像是蝴蝶在肚皮上拍動翅膀的感覺
也像微風輕輕吹過肚皮!!
感覺實在是太細微了!!
所以常常有一種不確定感,很期待實實在在的被牛寶踹一腳:)

睡覺時總會不自覺的摸著肚子
作夢還夢到胎動
醒來時,不知是真是假?

睡眠品質尚可
有時會有點腰酸背痛
偶有胃食道逆流的困擾

19週和20週時值夏末
把握英國短暫的夏天好天氣
帶著牛寶去爬山健行
走了海岸
走了森林
還有住家附近的河岸散步
每一趟少說有十多公里
走到累時肚子會有下墜感
這時候就要小心翼翼的捧著肚子走路
看來很快就需要托腹帶的加持了!!

帶牛寶聽了二場草地音樂會
還有趁著九月初的古蹟文化節活動
參觀了幾棟古蹟建築導覽
其實這些都是我們平時很喜歡的休閒活動
剛好也積極的開始做胎教:)

開始認真思考生產的問題...
要在那兒生?
英國?台灣?

在英國有完全免費的醫療和產前產後照護體系
牛拔拔全程陪伴參與
但 坐月子帶孩子全都要自己來...
擔心突發狀況新手爸媽應付不來
加上冬天天氣寒冷,產前勤散步很難徹底執行...

在台灣有婆婆媽媽妹妹的幫忙
坐月子帶孩子全都可以不慌不忙
只是
牛拔拔只能在接近預產期和產後回台陪伴一段時間
會有蠻長的一段時間牛拔拔自己在英國工作賺奶粉錢
雖然有健保,但還是會有一些花費
天氣溫暖,散步活動自在
加上美食也是一個優點~

多方考量比較...
夠我們思考好久好久

無論在那兒生產
母子鈞安最重要



牛拔拔很認真的參與牛寶在媽媽肚子裡的每一階段
紀錄了一段文字~

"今天
9 11 星期五 天氣不太確定,陰天吧

距上次跟小寶貝見面後,等了將近兩個月,心中期待再見到他的心情不可言喻
由於在英國超音波公家規定是兩次,照片要自己掏錢買,
所以我們倆都很期待這最後一次的
SCAN.

因為小寶貝對媽媽太好了
,都沒有太多的動靜,讓媽媽都有點緊張,
不確定小寶貝是不是有乖乖長大
,是不是健康的在肚子裡呆著
(
因為媽媽上網爬太多文,所以難免會自己嚇自己).
其實在我這個當牛爸的心理
,相當有信心,
我相信小寶貝一定是有菩薩保佑
,也一定是不會讓爸媽擔心的好孩子.

話說星期五是公司的便服日,大家可內衣外穿,運動鞋,
或是你敢秀
,不怕被打就試試看!!

Anyway,跟小老闆報告說我要翹班去,小老闆二話不說的點頭 haha

把可愛的牛麻麻從圖書館接走,來到醫院之後,
發現自己只有十鎊的紙鈔
,買照片兌換卷的機器只能接受硬幣,
ㄟ害
,只好趕緊跑去買條巧克棒來換零錢,
哪知店員又給我五鎊的紙鈔
,那我豈不是白搭,
而且死硬不給我換...

只好求助超音波產檢的接待處
,
那婦人真的是晚娘面孔
,還喃喃自語說,通知單上面有說,要自備零錢,
(通知單上沒寫?)
也是死胡同一個
.這醫院會不會太沒人性了!!!!!

當我在義工服務處的求助老阿婆時,
竟然遇到我的老闆
-羅素惠勒先生,只好硬著頭皮跟他換零錢,
乖乖隆叮冬
..他的零錢真不是普通的多,
他也是公司第一個知道我有寶寶的人啊~

終於買到照片的兌換卷,就等著叫號了….
牛麻麻真乖巧一直喝水
,希望可以看到小寶貝清楚一點.

開始掃描之前,我要求要錄影,但醫檢人員不准,真是大大的可惜.

這次的醫檢人員,動作俐落又快,我的眼睛都快跟不上了,
小寶貝表現的不錯
,都有好好的被測量著.
還一邊翻跟斗一邊跟我揮手
.
他的心臟很快樂的跳著
.
醫檢人員很確定的告訴我們
,他是個男孩…..!!
也秀出了男孩的證據,
感謝老天
,菩薩保佑,讓小牛仔好好的健康長大

大致上來說,小牛仔的成長狀況算是落在平均值左右. 一切都正常,
我這個牛爸最大的希望就是~
小牛仔在接下來不到五個月能夠健健康康的在媽媽的肚子裡長大
,
然後順利平安健康的出世
,
來到這世界跟最愛你的我們一起快樂的生活~
好嗎?

最愛你的牛爸 牛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