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牛寶的第一張照片
期待和寶寶見面的這一天感覺很漫長
在照超音波前一直很緊張
很怕照超音波的瞬間看到肚子空無一物的惡夢
懷孕一直沒害喜的我
這天上午卻因為緊張的情緒頻頻反胃

躺在超音波室的床上
醫檢師正在做檢查的準備
我幾乎迫不及待的要脫口問~肚子裡真的有baby嗎?
後來感覺這樣問有點傻就靜靜躺著讓醫檢師可以專心檢查

看著筆記本中文字簡短的紀錄著當時和牛寶見面那一刻的心情~

"令人感動落淚的一刻,之前的緊張擔心,
就在看到牛寶在子宮中揮動小手.翻轉的瞬間,
轉換為無法言喻的感動,忽然有一種真實感,
要當媽咪的喜悅與感動!!
真的很難言喻!!"

照超音波時牛寶擺出最佳的pose
讓拔拔麻麻看得清清楚楚
還很活潑的滾動著
艾倫看著開心得合不攏嘴
直說牛寶揮手跟他打招呼~



今天檢查的重點除了確定寶寶的週數和是否正常成長大小
還有做頸部透明帶檢查和母血檢驗作比對計算

牛寶的身長(頭頂到屁股的長度)有71.3mm
稍稍超過12週寶寶的長度,希望他的個子可以一路領先:)
頭骨橫徑22.7mm正好在標準值上

頸部透明帶測量和母血檢驗比對後
生出唐寶寶的機率是1:9818
機率低,所以醫院就不建議再做羊膜穿刺的檢查
過了一關,安心許多~~

曾聽人說,懷孕就像闖關遊戲
一關一關的過關斬將
通過每一階段的檢查
才能順利生下健康寶寶
時刻小心輕忽不得
真的頗有道理...
通過了12W第一次超音波檢查
接下來是16W的產檢
20W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慢慢的迎接小生命的降臨


懷孕順利滿三個月了
才敢把好消息透露給爸媽和妹妹
但由於還有太多關卡要過
所以公告所有親友的時機就等20W照完高層次超音波後再宣布吧!

滿12W媽咪的體重算是控制的很好
持平,沒有增重
這二週正好遇上英國今夏最熱的時候
白天氣溫都超過攝氏30度
天氣熱,食慾不佳,
加上晚餐過後總是會有脹氣,飽到消化不良的感覺~
所以想吃的東西都是中式點心...
有時會忽然想吃梅子和豆乾
想吃時又不能像住在台灣一樣動動口加上用腳指點一下老公
就可以從外頭輕鬆買回家解饞
所以只好很勤快的動手做了好幾次包子.蔥油餅.餃子...
還有勤打豆漿補充孕期營養~~
照完超音波的隔天還吃了韓式烤肉打牙祭~~

準爸爸艾倫真的有更主動細心體貼
當我說我喉嚨有點乾乾怪怪的
他馬上去櫃子裡找出乾燥紫蘇葉熬茶給我喝
懷孕時最怕感冒生病
此時我喝紫蘇茶來抵抗病魔很有效!!

英國此時H1N1正值高峰期
身為高危險群的我
更加注意日常生活的防範
也盡量禁足於人群擁擠的公共場所
假日就往鄉村跑~走走路.呼吸新鮮空氣.欣賞自然風景!

希望自己整個孕期能夠常保心情愉快
生個快樂的寶寶!!


以下節錄牛爸爸的文字~~

"今天是跟牛寶第一次見面的日子
意義非凡
因為多年前的事情
我跟牛麻麻都相當呵護這得來不易的未來家中的新成員
到了Surrey hospital Uni of Surrey校園旁
心情很難陳述非常期待卻有那麼一點點不安
總體來說,算是相當興奮的~

從牛麻麻的面部表情跟肢體動作
她的感覺一定比我複雜的多,一路上,我都是給她許多正向的鼓勵
我堅信牛寶跟我們倆有很深的緣分,是一輩子的家人~

過程有點小波折
牛寶很頑皮的翻來翻去,技術人員實在沒辦法準確的量到所需的數據
只好叫牛麻麻去喝水喝到飽,把牛寶頂到離肚皮近一點的地方,再來重照
苦了牛麻麻了
牛麻麻真的很認真喝到飽,很久沒看過她那麼認真(喝水嗎?)
而且還得憋著尿...她忍著苦水淚水還有尿水...母愛是偉大的
(呵~~艾倫你這二句有點搞笑~~)

終於
日盼夜盼
我透過螢幕看到牛寶
/他真是個小頑皮
翻來翻去...似乎在抗議我們打擾到她/
他的身長比應有的SIZE還長一些,可能以後是個高個子喔
花了7鎊買了他的這輩子第一張照片...非常清楚^^很值得

SCAN可謂是定心丸
讓我倆都高興不已
也忙著跟台灣家屬代表報告喜訊~

約好下次見面的...911日.屆時再跟大家分享見面吧!
菩薩保佑 願我家牛寶 ~健康平安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