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動手做這個韭菜鮮蝦盒子,每隔一陣子上亞洲超市補貨時,才有機會買到韭菜來解饞,對於珍貴的韭菜,總是捨不得整把大火炒來吃,但想到韭菜炒花枝,口中又自動分泌唾液了....所以我們大多將韭菜剁碎拌餡,拿來做水餃.餡餅等,取其濃郁的香味,但無大口吃菜的快感.....

午後,艾倫當起小助手,我剁菜拌餡桿皮,他在旁幫忙拍照和煎煮,就在艾倫的細心顧火翻面煎煮下,很快的一個個餅皮煎的金黃酥香的韭菜鮮蝦盒子,起鍋堆成個小山丘了,熱騰騰的,一口咬下去,還帶著韭菜和鮮蝦融合的鮮味汁液,真的超好吃的啦!!

這種韭菜盒子,對於極愛韭菜和麵食的艾倫而言,連著吃上一週應該都不會膩.....當早餐.帶午餐便當...晚餐繼續加熱來吃.....我可以少煮很多頓的感覺

第一次用大隻的老虎蝦一尾切成三等份做餡料,蝦肉很有彈性,超好吃的! 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滿足口慾要瘦了荷包.

韭菜雖是主角,但在餡料中又加了許多紅蘿蔔.粉絲.素肉末....還有香菇.蝦皮....,結果在餡料比例上,韭菜反成了點綴的角色,為了讓那一把韭菜可以做出最多的韭菜盒子,只好這麼做囉!!  還好做出來的成品,韭菜的香氣仍是非常的濃郁!!


隨意折個花邊封口,一個個都比手掌大的大餃子模樣

艾倫很有耐心的煎煎煎......餅皮焦香.....等不及起鍋,就好想咬一口

我們接下來的早餐.午餐.晚餐.....都靠這些香噴噴的大餃子了

來試吃一下吧!! 

很多材料交織在一起,讓人流口水的美味!!

吃飯配菜不如來個大餃子!! 歐伊西ㄋㄟ

不管用甚麼樣的食材.甚麼樣的方式來做料理,用心做出來的食物,一定是最美味的食物!! 即使最簡單的料理,也可以傳達幸福美好的意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