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已過,粽香仍在廚房繚繞......粽子已在肚中打滾.....

補一下自家包粽的照片,秀一下這個傳統手工藝

至少有二.三年沒親自包粽子,去年的端午節就煮了一鍋糯米飯(油飯),一邊看著電腦中之前的粽子照片一邊吃著糯米飯,就像吃著沒有粽葉香的糯米粽子 .....遜了些.

今年剛好上個月媽咪來玩,帶了粽葉給我,不忍心讓這新鮮的粽葉擱置一旁,所以趕緊勤快一點,準備一些簡單的材料,包個沒有鹹蛋黃和栗子的簡易版粽子,不過還是有炒得很香的蝦米油蔥,還有放滷得香噴噴的紅燒肉和香菇......包粽包中....過個有氣氛的佳節!!

從前在台灣,每到不同的節日,就是搭車回家過節,吃媽媽準備的各式節慶點心,完全不用自己動手做,就吃吃喝喝過節

旅居國外後,每到傳統節日,雖然可以很低調的像平日一樣度過,不過就會感覺有那麼點失落.....所以我們還是喜歡自己親自下廚,做點應景食物,填飽了肚子,滿足了味覺,也撫慰了遊子的心!!

過春節一定要有蘿蔔糕.元宵搓湯圓.清明包春捲.端午包粽子.中秋做月餅蛋黃酥....再到冬至煮個鹹湯圓.....春夏秋冬的隨著節慶輪轉,人生圓圓滿滿.....當然身材也是圓圓滿滿


綁了一串又一串的粽子,一部分糯米加了花生,總共包了30顆,鍋子不夠大,水煮就分了四次,煮熟後,我們禁不住粽香的誘惑,一人嗑了二顆下肚,再幫艾倫做個肉粽便當,當作隔日中餐,拿一些分送友人,剩下的就分袋送入冷凍和冷藏,這些夠吃上好幾餐.....開心哩~~~~可惜英國沒有冷凍宅配,不然就可以與其他城市的朋友分享這粽香了......


剛綁好的粽子,準備下水中.....鍋中的水快燒開了,這些粽子們應該皮皮銼吧!!


煮好的粽子,掛在水龍頭上滴水.......洗過熱水澡的粽子正在納涼


白嫩嫩的粽子,我家老公指定口味....不加花生和醬油的純白糯米口味,只加一點鹽和胡椒粉在糯米中調味,據說這樣比較可以吃出水煮粽的粽葉香......不過,我還是偏愛加了花生的肉粽多一點.


淋上自己熬的柴魚醬油汁,即使沒有愛之味甜辣醬,也是超好吃的喔!!

今年的端午節,有粽子吃.....................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