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日子,已經是我在英國度過的第五個清明節,錯過了好多次和家人一同掃墓過節,想起以前的清明節,每每一大清早媽媽和阿嬤就會準備好多好多菜,十幾道不同的春捲菜色,然後我們就早早出發去掃墓,避開正午的艷陽,除草焚紙和阿公說說話,今年已經是阿公逝世十周年了,時光飛逝啊!! 有時候還是很想念從小就很疼我的阿公,還有外公外婆,小時候有許多美好的回憶都有他們,慎終追遠之時,也一再提醒我,要好好珍惜和阿嬤.爸媽相處的時光.....

掃墓回到家,總是汗流浹背,大夥兒喝著涼水,聚在家中餐廳的大圓桌旁,一邊聊著天一邊DIY捲春捲,我們一般都把春捲稱作"潤餅捲",圓桌上滿滿的十幾道菜,每個人自由發揮,依自己喜好的口味,包捲出自己吃起來心滿意足的潤餅捲,常常有人貪心的想一次包入所有的菜色,結果包出來的春捲得要雙手才能握住,嘴張得再大也很難入口,最後散得一盤的碎菜和餅皮,成了大家的笑柄,不過要能包出巨無霸春捲,也要歸功於那超大張的春捲皮.....我在這兒買到的冷凍方形春捲皮與之相比,實在是差太多了!!

好幾年沒吃到家裡美味的春捲了,今年想自己動手做些來吃吃,我一向對可以包入很多蔬菜的春捲很有好感,健康又美味! 艾倫則是天生糖罐子....對春捲裡可以包入很多花生糖粉,很愛! 早上就趕緊到週五露天市場那唯一的蔬果攤,買了幾樣新鮮蔬菜,回家後切切炒炒.....就可以和台灣同步吃春捲囉!!

東湊西湊也有9道菜,今年在英國遙祭祖先吃春捲.....


來吧!!  自己動手包.....隨意囉!!



這就是在亞洲超市買到的冷凍春捲皮,我買中型尺寸的,一包有50張皮.....挺多的......,左上角是加了醬油和紅糖.白胡椒粉炒出的香菇素肉燥.

有青蔥末.芹菜丁.黑木耳炒磨菇.....紅蘿蔔炒parsnips.....都是無油加一匙水悶炒,然後加一點點鹽調味就行,不用太鹹.....因為包春捲時還會加入花生糖粉

炒碎蛋.高麗菜絲......也可以準備一點新鮮香菜,一起捲著吃,有一種特殊的香氣,很不錯吃!

香炒櫻花蝦,水煮雞胸肉....撕成雞絲......

櫻花蝦真好吃,這次回台灣帶了一包回來,還真是帶對了.....炒一下直接吃就很好吃了!

最重要的是這一味.....
花生糖粉
家裡平時沒有庫存花生,早上特地去買了一包去皮花生,回家用烤箱烤一下,然後和糖粉一起打碎成粉....超香的!!

把菜鋪在春捲皮上,先放乾一點的菜,再放水分多的菜,這樣餅皮比較不會破

加上一大匙花生糖粉.....怕胖要少加一點......



捲起來......


開吃囉~~~~~~~~~~~~~~~~~

切開是為了拍照啦! 可千萬不要切著吃,這樣很不鄉土地道很沒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