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伏美食 入我的廚藝寶典是我的一大嗜好

今天呢! 去老邱家學手藝,老邱是A的同事,徐姐是老邱的愛人,平日常常送親手做的饅頭給我們吃......
我們總是吃魚不懂釣魚,即使三個月前徐姐給了我些酵母粉讓我做饅頭,一直未動手試,所以今天徐姐要教我釣魚囉!!

從和麵,調餡,到桿皮,包餡和油煎的技巧都示範給我看,雖然我之前包餃子時,這些流程全都會,但又新學到很多訣竅,真的是有學問ㄋㄚ!
比如說和麵的硬度由硬到軟依序是: 餛飩皮.餃子皮.餡餅皮, 調餡時要加點水,然後順同一方向攪拌,肉餡才會軟嫩,桿皮要中間厚邊緣薄,這一點大概很多人都知道,但是要桿得好就真的不容易!

小時候媽媽常常早起磨豆漿,煮成熱熱的豆漿和豆渣煎餅,記憶中那濃濃的豆漿香,真的是幸福得不得了!!
要先用40度C的溫水泡黃豆,泡個2-3個小時即可用果汁機打碎磨漿,黃豆和水大約一比一,徐姐有一道涼拌豆渣,超好吃!! 所以呢煮豆漿時,要將豆渣和豆漿一起滾,一邊滾一邊攪拌,防止燒焦,一開始會有很多氣泡在表面,慢慢的氣泡減少了,最後氣泡幾乎消失無蹤時,豆漿就煮熟囉!
再把豆渣過濾出來,放涼,加一些調味料(鹽.糖.醬油.烏醋.辣油.香油.香菜末.....),很下飯呢!!
豆漿加點糖調味,香純好滋味!!
那豆腐呢.....有點複雜, 徐姐是用加石膏凝結法,我上網查了發現鹽滷凝結法更好.....等我試做成功後,再另外po一篇吧!!

熱心的徐姐還給了我做豆漿豆腐的紗布和石膏,看來真的要找個假日開工囉!!

當然,我們也享用了一頓豆腐.豆渣.豆漿.餡餅大餐!!

乾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