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台中精明一街的春水堂老店,是和老友相聚喝茶嗑牙聊天的好地方!

優雅古典的用餐環境,是台中泡沫紅茶的發源地.

還記得上一次來是四年多前的事了,2005年元旦中午剛在嘉義辦完歸寧婚宴,晚上和娘家親戚用過晚餐後,驅車回到豐原婆家已經是累趴了,和居住在台北的好友夫妻一通電話,讓我們再度帶著二天婚禮後的倦容開車出門,好友他們原本是要趕赴嘉義中午的婚宴,但因有事而無法趕到,今晚則在台中停留,我們二天後又要再度搭飛機飛回英國,回去面對那未完成的一堆報告和考試,所以再累都一定要去見上一面,這一次,我們就約在精明一街的春水堂.

一見到好友,原本的疲憊馬上就被興奮和開心取代,聊著說著時間過得很快,春水堂舒適典雅的空間回盪著我們的笑聲和細語! 這一別就是一個四年,直到去年底今年初的聖誕元旦假期回台,才在台北吃火鍋聚會,感覺時間並沒有在彼此的心理留下距離,再度見面還是一樣的熱情和開心打屁,永遠的朋友就是這樣子吧!

這次再來春水堂,是和我寶貝學生的約會.

早在回台灣前數個月,寶貝學生就常在網路上留言給我,想在當兵之前和我約時間聚會,我當然是很樂意的先把回台行程預留時間給他們,事先已經敲定時間,但聚會地點一直沒決定.

當天我原本一直想去懷舊一下學生時代的夜生活,到綠園道附近的阿拉酒吧聽R&B和搖滾重金屬樂團的現場演奏,約艾倫一起到台中回味青澀時光,和學生一見面後,我馬上提議去阿拉酒吧聽現場演奏~~寶貝學生直接回我一句~~

~~老師,那好像很無聊ㄟ!!~~

%&#@難道我真的是老人了嗎? 這個我認為是年輕人的夜生活~~沒想到...現在的少年仔都在玩些什麼? 口味未免也太重了!! 重金屬搖滾樂團演奏~~無聊??!!

~~好吧!那你們帶我去你們常去的地方吧!!~~

不知是忽然給的自主決定權帶來壓力,還是我碎碎唸的說想聽現場音樂演奏,讓他們很難決定地點.

開著車在美術館附近的特色風格餐廳區繞了二圈,還是很難決定要去那兒,最後來到精明一街的春水堂,這個還不錯,也是可以讓我懷舊一下,只是~~我在你們心目中~~真的是老人一枚啊??!! 怎麼選來選去挑上這家古早味的:)

點了一些茶點和熱飲,聊天聊到打烊還是意猶未盡,感覺好像回到在學校的時光,下課後總在我身旁轉著,聽著你們述說著這幾年來的生活經驗,學業和感情,還有未來的計畫,很開心我們可以像朋友一樣天南地北的聊天!

餐廳打烊後,離開春水堂步行回到停車處,繼續在路邊罰站一個多小時聊個不停,直到...夜深了,真的該互道晚安回家了! 


打烊前安靜的春水堂用餐空間,很古樸典雅!


點了壺抹茶加紅豆的熱飲,已經忘了那個很美的名字,冬天喝這個很不錯,不過對我而言,真的是甜了些!


艾倫點的拿鐵


很好吃的招牌魯味,魯米血和豆乾上頭淋著特製醬汁,灑上香芝麻,很夠味!



喝茶聊天的簡單點心,涼拌毛豆,這也是很久沒嚐到的小菜!


熱熱的甜酥餅,裡頭包著芋泥和牛奶麻薯,我哈芋頭做的食物已經很久了,這次回台灣遇上芋頭美食,決不放過,還自己到超市買有機小芋頭,用電鍋蒸熟後剝皮沾蒜蓉醬油吃,這是非常非常好吃且難忘的家鄉古早味.


酥餅裡面的芋泥和牛奶麻薯,看起來很好吃,是吧!!

每一次在春水堂聚會,都是一次難忘的回憶! 先預約好下次的約會吧!! 


如何去?

春水堂(大墩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墩十九街9號
電話:04-232736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