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逢甲夜市時,千萬不要錯過在逢甲文華路夜市尾端窄巷中的這家~逢甲臭豆腐!!

走到巷口就可以聞道遠遠飄來的臭豆腐香味,對於這個大多數老外趨之若鶩的臭豆腐氣味,我們可是朝思暮想愛得不得了!! 真的很香很香,一點也不臭啊!!

每一次回台灣都一定要找機會來吃一次,懷念這學生時期常常光顧的小店,這真的是我吃過的臭豆腐中最好吃的一家了! 那個我也喜歡的位於嘉義民權路上往文化路的方向,那有名的阿美臭豆腐還是比不上這家逢甲臭豆腐!

怎麼說呢? 因為老伯現炸的臭豆腐,細心顧火把豆腐在油鍋中翻面再翻面,就炸出外皮超級香酥脆,但裡頭非常軟嫩的臭豆腐,阿桑會把一塊塊炸好的臭豆腐,方方整整的排盤,每塊豆腐上頭都戳開脆皮成一個小小的凹洞,裡頭淋上裝載著特製的醬料和蒜泥,再配上好多好吃的台式泡菜,舀一點桌上的特製辣椒搭配吃更讚,吃的時候就夾一點泡菜到臭豆腐的上頭,一口咬下去,清脆的炸豆腐皮香酥口感,加上那裡頭軟嫩的豆腐配上特製醬汁和泡菜,每一口都是那麼完美的結合~~這時候就像中華小廚師中誇張的食客般,驚呼~~哇~~臭豆腐在我舌上跳華爾滋,終於嚐到天堂的滋味囉!!

這家店面矮矮不起眼的臭豆腐店,歷史悠久,相信也陪伴了許多人的學生時光,逛逢甲夜市時,一定要避開擁擠的觀光人潮,來這兒靜靜的體會這會跳華爾滋的臭豆腐美味!!

超推!! 下次回台灣還是一定要去吃!! 


小小的店面,在這條停滿機車的巷子中,其實很好找...
巷子頭接西屯路,有一家7-11,巷子尾接文華路,轉角則是全家便利商店,逢甲臭豆腐就在巷子中,斜對面是有名的北迴木瓜牛奶,巷子裡靠近全家便利商店有一家從學生時期就一直吃到現在的好吃生煎包,原本在文化路夜市裡搬遷來到這兒,十幾年下來價格也漲了不少,不過說實在的,台中的小吃還算是平價實惠又好吃!

尤其跟那個被觀光客擠爆,東西卻超貴爆難吃的士林觀光夜市相比,上回帶著婆婆媽媽想去見識一下有名的觀光夜市,選錯攤位吃到有鋼絲的藥燉排骨麵線,是刷鍋子的那種鋼絲喔~~嚇死我了!!真是壞了我們台灣是小吃天堂的美名!!也許不能一竿子打翻一條船,不過我也是跟其他觀光客一樣,難得到有名的夜市吃美食,卻吃出一肚子氣,大概還是要在地人領路,才能吃到真正好吃的美食!! 就像我在台中和嘉義走跳多年,所以才能輕鬆的指出哪家東西好吃,哪家不好吃之類的言論!


阿伯很專心的炸臭豆腐,阿桑則在替外帶裝盒,除了臭豆腐還有賣各種湯和麵,不過我都沒嚐過,每次都只吃我最愛的臭豆腐!

炸鍋旁邊有特製的醬汁和好吃的泡菜,都是臭豆腐的好朋友!

這個是和臭豆腐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前菜~~夜市裡有名的豪大雞排,等臭豆腐上桌前,先吃吃這灑了辣粉的好吃雞排.

香酥的臭豆腐上桌囉!! 先舀一大匙辣椒醬在泡菜上頭,我們是嗜辣一族!

每一塊臭豆腐都有挖一個小洞,盛裝著特製醬汁,一定要夾一點泡菜塞在洞上面,和豆腐一起吃才好吃!

內心柔軟的豆腐心,真的好好吃喔!!

我寫著寫著又想念起這家鄉的好滋味了!!



如何去?

逢甲臭豆腐:台中市文華路5巷25號
(巷子頭接西屯路,有一家7-11,巷子尾接文華路的轉角有全家便利商店,逢甲臭豆腐就在巷子中,和全家便利商店同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