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活在戴奧辛的陰影之下.....想到自己可能會被毒死或是變畸型人....整個人就很毛~~

罪魁禍首是我家那老舊的電熱水器,早在一個月前,有時候洗澡洗到一半,就會隱約聞到塑膠燃燒的味道,當時有跟老土反應,但是因為怪味不是每次都有,室友也不太確定熱水器是否有出問題....,所以老土一直沒來處理,我們戰戰兢兢的使用並觀察著電熱水器,結果,這二天明顯有燃燒電纜線的臭味,前天洗澡洗到想吐,趕緊把窗戶和浴室門大開,匆忙洗完戰鬥澡.....,昨天找老土來修哩,拖到剛剛才來,一拆下電熱水器的外殼~~媽媽咪呀~~裡頭的電線已經燒得焦黑,金屬外露,連接電線的接頭也整個燒得面目全非,可能會被毒死的陰影下外加一項電死的危機.....以後要更小心謹慎一點,危機四伏啊!

最近,我的親友們,有人談戀愛,有人失戀,有人面對自我認同的挑戰與煎熬,有人正脫胎換骨迎向美好的人生,我想說的是...不論你們是處於低潮或是幸福的當下,我永遠都是支持你們和願意傾聽的一方! 當你們需要一個擁抱時,需要給意見時,需要加油打氣時,別忘了 我一直都在!!

以上有感,和今天要介紹的麻辣火鍋.....無關:)
這一頓大妹和妹夫請客的麻辣火鍋,讓我們回英國後,想念不已.....那中藥熬制的麻辣湯底和清燉養生湯底,這樣的鴛鴦鍋真的很讚,加上無限加湯底加料的服務,吃到多年未嚐的又香辣又嫩的鴨血和豆腐,那鍋鼎像魔法鍋一樣,一直吃一直被續滿....過癮得很!

位於豐原水源路一號,公園內的一鼎饌,原本的市長官邸改建而成,日式風格的老建築,環境清幽,氣氛十足,麻辣鍋料好實在,一點都不輸給人氣旺翻天的鼎X,可以很悠閒的吃喝聊天,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小孩還可以到餐廳外的庭園和錦鯉金魚池玩耍,飽足之後,還可以外帶加滿鴨血和豆腐的鍋底,滿滿一大袋,回家可以連吃三天麻辣鍋,吃到讓你"驚"!!!

現在英國的天氣還是冷颼颼,看到這些照片,就好想來一鍋熱騰騰的麻辣鍋,去寒又解饞!

當天臨時動議的邀約,隨身只帶著一台夜間攝影爛到爆的傻瓜數位相機,原本這次回台灣看資訊展時,差一點被我汰舊換新,礙於新款價格不夠漂亮,加上銷售小弟太跩,讓我保住荷包,也繼續愛用這台傻瓜,雖然夜間攝影粒子很粗,但至少也幫我紀錄下來當時的美食和開心的氣氛! 


晚上到此用餐,步行穿過公園,爬上一段石階,映入眼簾的是典雅的魚池庭園,和日式木造建築.....


木桁架下挑高的餐廳空間,牆上高掛著"官邸"的書法,復古的裝潢設計,用餐氛圍大加分!

櫃檯和服務小姐穿著古典風格的制服,笑容甜美,服務周到,我那二個小姪子,嘴巴甜得直喚漂亮姊姊,讓我們這桌不斷的加湯加鍋底,離開時還有超超超大包的外帶麻辣鍋底...


厚實的生鐵壺砌茶,配上小魚干小菜,點菜之前就先送上來,還有溫毛巾擦手,很貼心的服務.

大妹很豪邁的點了一堆食材,這樣的阿沙力,讓我們吃到撐還有剩.....這是我很愛的手工海鮮魚漿!


各種食材一上桌,大妹就一古腦的全加入火鍋中,驚得我連忙阻止,深怕一下子煮好太多,無法一一細細品嘗!


二種鍋底,滿滿的料,各式菇類,好好吃喔!


調皮的饅頭弟,吃得滿嘴沾滿飯粒,看有多好吃才是!


這霜降牛肉.....新鮮極品!


盛了二種醬料,豆腐乳醬...


紅酒醋醬



牛肚.毛肚.豆皮......


豬五花薄片


吃麻辣火鍋一定要有這味~~油條!! 吸飽辣湯汁的油條,美味極了!


新鮮炸豆皮....


一鼎饌的鍋子是很厚實的金屬鐵鍋鼎,極高的保溫傳熱功能,煮火鍋特別讚!


鴨血.手工肉丸.豆乾.牛肚......我要吃我要吃!!


哥倆好~~飯後的娛興節目開始了,二個寶貝開始耍寶!


呵呵呵~~~的開懷大笑,孩子的天真可愛,是我們不該忘記的單純與愉快!


一鼎饌的名片......正面


怎麼去???    看名片反面.......
電話在下頭,可以先打電話訂位喔!

arrow
arrow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