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的第二個銀行節,搭乘清晨的Easyjet小飛機,飛往法國里昂,來趟豐富心靈的五天小旅行~~

一大早五點機場就排著好長好長隊伍等待check in的旅客,全都是趁著這個長週末飛去歐洲度假享受陽光~~

飛行一小時來到英吉利海峽對岸的法國,時差一小時,溫差也差太多了吧!! 
老天爺的眷顧寵愛,在法國旅行的五天,天天艷陽高照,氣溫一度高達攝氏36度,讓從氣溫十多度陰冷的英國飛過來的我們,熱到哇哇叫,那種熱到快中暑的感覺,好久都不曾體會過了!

感覺今年歐洲大陸的夏天應該是一陣一陣的熱浪襲捲,天氣應該會很熱,溫室效應下讓地球的氣候越來越異常了! 法國人也說~從不曾五月就這麼熱了! 不過當我們飛回到英國時,一下飛機就被11度的氣溫冷得發抖~~看來人體還是要學著適應不同的氣溫氣候啊!!

回到英國的隔天陰雨綿綿,看著一堆充滿歐洲陽光汗水的臭衣服,卻沒有陽光可以洗衣曬衣,所以發懶補眠了一天,今天好不容易不下雨了,陽光少少,還是冒著衣服可能曬不乾的危險,快快把該做的家事完成!!

這五天的旅行,時間短短但行程滿滿!!

主要是拜訪柯比意在法國中部所設計的幾棟經典名作,一睹大師的建築設計,有一種圓了建築夢的滿足和興奮感!

其中繞經瑞士,一日遊瑞士伯恩和日內瓦,瑞士和法國的風景果真不太一樣!

最後再回到里昂,在古城中悠閒的漫步,上山看古羅馬劇場和大教堂,還有眺望整個舊城市中心...

遊記以後慢慢補上,先起個頭,重點瀏覽一下這趟旅行的精華景點~~

里昂機場,遠方是著名的西班牙建築師Santiago Calatrava在1994年設計完工的里昂機場火車站,像大鵬鳥造型,很讚的結構設計,許多世界上著名的橋樑結構設計也是出自這位大師手裡.

從里昂舊城中心河對岸的山上遠眺市中心全景,中央遠方的黑色半圓筒狀建築,是市中心著名的歌劇院,歌劇院前有規劃設計得很棒的流水廣場和步道,而歌劇院本身在1993年時由法國名建築師Jean Nouvel設計規劃改建,而有今日的規模!

離里昂不遠的小鎮Eveux,這兒有柯比意在1957年設計的修道院建築 - La Tourette Monastery,是我們此行參觀柯比意建築作品的第一個景點,在這兒還遇上了米蘭建築學院的學在此作測繪,並住在修道院旁的農舍進行幾天的工作坊,在歐洲學建築的學生有得天獨厚的歷史文化環境,能這樣自然而然的親近大師的作品,並深刻的體會學習,是我們從前只能從書本上看著圖文學習所遠遠不及的!!

這對我們而言是一輩子一定要來朝拜一次的廊香教堂 - Chapel of Notre Dame du-Haut in Ronchamp,柯比意於1955年設計完成的,我們終於來到廊香小鎮的山腰上,一親大師的芳澤,親臨現場果然是大大的震撼與感動!

這座位於Firminy的Eglise Saint Pierre de Firminy,也是我們此行的重點,柯比意在世時未完成的教堂名作,這個工地長時間的停擺,直到2006年才正式完工,可稱之柯比意最後的建築作品,是完全不輸給廊香教堂的另一個經典,教堂室內空間的光影變化非常的神奇精采,流星般的光芒,相信在裡頭祈禱的人們可以深深的感覺到和神接近!!

瑞士一日遊,首站來到伯恩,很美的城市,藍寶石般的河川環繞著舊城區,從山頂上遠眺,紅屋頂層層疊疊錯落著,簇擁著市中心的大教堂,真的是很美很美的景觀! 我們無懼艷陽高照,大中午在市區繞了一大圈,最後在麥當當還賺到一大杯免費冷飲~~:) 真暢快!!

從伯恩市區的橋上,回望市中心建築和橋下藍綠晶瑩的河水~~

來到日內瓦時已近傍晚,在日內瓦湖畔公園走一走,看看著名的日內瓦噴泉,這一天真的很熱,很多人穿著比基尼在公園曬太陽,不臨海的瑞士,大大的日內瓦湖畔就有如他們的海邊沙灘,很多人下水游泳戲水,或是直接躺在湖岸邊曬太陽!!

日內瓦湖畔清涼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