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採用Day 1...Day 2...Day3.....的方式來紀錄這次的旅程,但又很怕變成記流水帳文,加上個人寫遊記常常虎頭蛇尾,寫到天荒地老還未完成,所以這次無論如何,即使圖多文少...也要差強人意的完成才行!!

早晨九點多,Easyjet小飛機在里昂機場降落,依序步行下飛機後,繼續排著長長的隊伍,準備穿過迷你簡單的帳棚式屋頂造型的第三航廈,通過了海關簽證檢查,海關檢查大哥再三的check我們的護照和簽證,還轉身對旁邊另一個大姊快速翻著我們已經蓋得密密麻麻的出入境章的護照本,一邊咭哩咕嚕一邊秀我們的簽證給大姊看,聽不懂他們的法文,所以小小緊張了一下,還好沒一會兒,大哥就面帶笑容的還我們護照,讓我們順利通關...我猜他們大概是討論..."這護照本上的章怎麼蓋得這麼滿~~%$&@#"

因為第三航廈非常非常的小,我一定要強調~真的灰熊灰熊的小!!
我們通關後開心到沒注意到旁邊的行李轉盤,這這樣大辣辣空手的步出機場,正想找拿行李區,卻發現自己已經在第三航廈外頭,看著從身旁經過的旅客都有拖著行李,趕緊上前一問~~啊!! 拿行李區就在剛剛海關檢查口的旁邊,我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快快回到海關檢查區的閘門前,大哥大姊已經鎖門離開...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擁上心頭,忽然發現有位拿著一串鑰匙的工作人員,我們就像找到救星般的衝上前,再次被檢查護照和登機證...順利領回了行李! 真的是迷糊的人總有烏龍事!!


第三航廈的懸索帳棚式屋頂,此時我們正在機場跑道旁排隊等著進入海關檢查區

出了第三航廈,往第一第二航廈方向走,就能看到正前方這棟西班牙建築師Santiago Calatrava在1994年設計完工的里昂機場火車站

先來到第二航廈入口處的服務台,買了張進入里昂市區的巴士票

然後就可以在正對面的一號站牌搭RHONE巴士公司的車直達里昂市中心,單程巴士票一張票價8.9歐元,車程大約45-50分鐘,可以到達終點站~舊城區的Perrache火車站.

抵達Perrache火車站,離拿車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正好是中午用餐時間,拉著我們的小行李箱搭上火車站前方的手扶梯直接下到站前廣場,先去覓食再回來拿車!

穿過站前廣場Place Carnot,走入車站正前方的人行街道Rue Victor Hugo...我們來到了里昂市區!

發現了家小超市,趕緊去買二大瓶礦泉水和一點水果.麵包...至少可以撐到明天早餐...天氣這麼熱,買水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接著決定到Subway吃個大大的潛艇堡...吃飽了再上路!

補給完畢,回到車站裡,穿過橘紅光罩的人行橋...天氣炎熱時這個人行橋空間簡直像是密閉的烤箱><


依照路牌指標"Location de Voitures",前往租車公司辦公室拿車


這次是從網路上事先訂National租車公司的車,先到英國郵局辦好國際駕照,就可以優遊自在的駕車旅行,這趟旅行因為點跟點之間的距離拉得遠,加上想看的建築都在鄉下地方,所以為了節省交通上的時間,決定花點錢租車來幫助我們順利完成這趟旅行.

標準的法國人浪漫悠閒的性格,租車公司中午12-2點關門休息,我們等著下午2點開門拿車...這次租的是雪鐵龍銀色小車,可以變成敞篷車喔~~但是旅行的這幾天陽光實在太大,所以大多時候沒辦法這麼帥氣的開敞篷車,還是遮陽加上吹冷氣比較舒服:)


拿到車後,直接開車離開恐怖的火車站附近交通,錯綜複雜的車道,讓我們最後還車那天吃盡苦頭,當天中午是最熱的一天,攝氏36度的氣溫下,花了近一個半小時才找到火車站附近的加油站,又花超過一小時才順利回到還車地點,其實都是不到10分鐘的車程距離,GPS在這兒也不管用,路線太複雜,一直不小心走錯車道....真的會讓人氣炸! 在大城市裡開車真的是個瘋狂的做法!!


開車離開里昂市區,走在鄉間小徑,越過葡萄園和美麗的莊園...,來到山丘上的農舍前,車子停好後,徒步前往朝聖此行第一棟現代建築經典名作!照片左邊那台就是陪我們三天的小雪銀!!

穿過這一排農舍,來到小小的售票服務中心....等我接下來介紹~位於Eveux小鎮柯比意設計的修道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