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8 教師節

這個曾經也屬於我的節日

一晃眼已經離開教職三年了
過去那段在學校教書的時光
是我很美好的一段回憶

雖然當時常常熬夜編考卷改考卷準備教材,也常常帶著熊貓眼睡眠不足的上台授課;大清早6.00或是深夜12.00也總會接到家長打來關心孩子的電話,24小時都無法卸下來的教育重任;總是爲了學生各項競賽而犧牲假日,捨命陪學子;常常被學生氣得想要支持體罰,面對調皮的學生磨練出"皮氣肉不氣"的好功夫!!正所謂教師也是一項演藝工作,一定要練就假裝真的生氣,但卻不是真的生氣的表演能力,這樣不只可以管住正值叛逆的孩子(還要加上愛的感化),而且才不會傷身!!

喉嚨總是啞的,小腿總是因站太久而浮腫的,但這一切都會因學生懂得老師的用心而煙消雲散.學生能貼心乖巧.端正品德.用功學習就是當教師最大的成就!!

時常感念教過我的恩師,因為有他們當年的教誨和鼓勵,才造就了今天的我!!

趁著這一個特別的節日~~~~~~

祝福 我的老師.我的同事  以及全天下的老師

                                                
教師節快樂!!


你有沒有很想感謝的老師呢?  在這樣的日子裡,打通電話,寫張卡片去吧!!



[照片拍攝於大英博物館內的圖書室,專心查閱資料的長者,整列從地板到天花板的環狀書架包圍出學海無崖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