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球跑的日子已經過了一大半,下週就要開始倒數一百天
為了讓牛寶以後長大懂事之後,可以了解為娘懷胎十月的點滴
還有趁著孕婦那健忘症越來越嚴重之前,趕緊補記一下懷孕日記
對我而言這是人生中很特殊難得的一段歷程
原本以為我的人生中會錯過這段體驗,
現在當然要好好享受和體驗孕媽咪的日子!!

故事的開端就要從懷孕6週時,實際上胚胎著床4週時,
某日早晨那個二條線的喜悅開始~~

生理期一向不準的我,之前數度因為生理期慢來而花錢買英國貴貴的驗孕棒來驗,
結果當然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假懷孕真驗孕的多次打擊之下,
早就下定決心除非生理期慢來到一個誇張的地步,比如說慢個一個月以上,
或是有懷孕的症狀,像是孕吐之類的,我絕對不要再花錢驗孕來打擊自己了!!

這次會在生理期只慢二週沒來時就驗,主要是因為隔天就要出發去法國旅行了.
艾倫為了小心謹慎,建議我驗一下吧!!
怕我如果真的"有幸"懷孕了,旅行就要更小心,以免樂極生悲!!
畢竟自從三年前小產過後,這一次漫長的等待和努力,更需要小心的呵護!

加上五月初時去諾丁漢一週,剛好阿芭生理期來痛得在家打滾,
所以我大多時間都待在阿芭家,
說也奇怪,那時本應該是會趁著難得度假想趴趴走的,
但那週在阿芭家,我幾乎都是窩在阿芭家客廳的沙發上,
懶洋洋的,除了看小說就是打盹,超級嗜睡的~~
現在想想當時正是胚胎著床期(4週),大概有那週一直臥躺在沙發上的安胎期,
所以中醫說我不易繫胎的體質,得以如願獲寶!!

原本覺得自己不可能會順利懷孕,因為之前試了各種方法都沒能成功,
從三月初開始就停止一切的努力,停吃西藥中藥,基礎體溫也沒認真量測,
從前曾經試過的排卵試紙檢測法當然也沒有用,更別談各種土法偏方...
我和艾倫只想好好休息,所以幾乎是停機的狀態!
只專心的計畫接下來一連串的歐陸旅行,用力且開心的申請到一年的申根簽證!!

對於艾倫的提議,我抱著絕對不可能有好事發生的心態,
為了旅途上的安心起見,所以就驗驗吧!!

等待驗孕試紙反映到出現二條線那幾十秒的瞬間
還是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緊張~
沒想到~~

那二條線的出現讓我們呆住了~~
沒多久馬上被心中波濤洶湧的敲鑼打鼓歡天喜地給淹沒!!
這樣歷史性的一刻
我倆的反應倒是出奇鎮靜
沒有淚水.沒有尖叫.也沒有放煙火!!
但內心是澎湃的~~

就如同我上一篇介紹牛寶給大家時所說的
如夢似真~
感動到恍神了!!

當晚依然忙碌的打包行李,準備隔天一大早的班機飛往法國...

此時心中開始懷著不安,想著按照英國產檢的規定,
要到10週時才能見到Midwife(助產士),做第一次初步的產檢,
12週以後才會安排做第一次超音波,到那時才能和寶貝見面,
所以一直到照超音波之前,我不斷的擔慮肚子裡到底有沒有小娃兒存在?!?

和親友分享牛寶的好消息的時機,只能再等等了~
等媽咪確定寶貝平安健康的存在之時
才能安心公佈啊!!

不管了,早點上床,要趕清晨的飛機...
帶牛寶去法國見柯比意爺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