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周末就是Yen博士(小名艾倫)將實驗室搬到廚房的日子,動動鍋鏟活絡筋骨,我也樂於當小助手,在旁邊.....等著吃.....哈哈!! 其實我也算是盡責的二廚,在旁邊切切菜.洗洗鍋碗兼加油打氣,今天開始增加新的任務,就是拍照記錄並將Yen的手藝發布新聞稿,看看哪天有無人來挖角,轉業餐飲界!!

新設[Yen的灶腳]單元,激勵艾倫的下廚動機,也讓我有口福,輕鬆一下.....其實男人做菜如打仗,戰後的廚房重建工作一點也不輕鬆....沒關西啦! "家庭煮夫"還是值得鼓勵,繼續加油!!


今天艾倫貢獻的第一道菜,他堅持要命名為"蔥爆沙茶燴牛肉",美其名就是有蔥.洋蔥.牛肉片和蒜片.辣椒.沙茶醬.醬油.糖.....一些調味料燴炒出來的料理,材料使用的分量和比例就很隨性的不用太計較,他的隨興之作還真的很好吃,很下飯,盤底鋪一些美生菜,然後吃的時候可以取一片生菜包一點炒牛肉,捲著一起吃,生菜化解肉的油膩,很爽口好吃!

艾倫的炒工真的是讓我佩服,不愛油煙的我,雖然天天入廚房,作菜已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關於炒菜這件事,總是差強人意,也許火候不夠.下料不夠重.....的結果,我習慣用加蓋水悶煮法,用一點水所產生的蒸氣將菜煮熟,所以一定是不夠香,不夠入味.....我還是偏好燉煮.清蒸和烤箱料理,至於炒菜,還是偶而請Yen大廚秀手藝囉!






復活節假期已到了最後一天,放假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這幾天的天氣就如同上一篇文所說,瞬息萬變,除了外頭下著凍雨時,我們就窩在家中養肉之外,艾倫也帶了一些公司的工作在家研究,不過這是沒有加班費的....倒是艾倫以學習的心態來面對,這樣也很好,午後多會趁著短暫的晴朗,出門到附近走走,居住在Surrey Hill的中間地帶,附近的自然景致很不錯,有莊園.運河.丘陵.公園.湖泊.森林.....待我慢慢探索,再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