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七年
再度在清明節時
在家裡吃到這個充滿節日與飲食記憶的潤餅(春捲)
心中的喜悅自無法言諭
不管牛寶的育兒日記已經很久沒寫
還是要先把這美食記上一筆

從小在南部長大的我
對於清明節的直覺聯想就是吃潤餅
當然還是會記得掃墓祭祖這件重要的事
但那一張張薄薄富彈性的餅皮
裡頭捲入近十種食材,有蔬菜.豆腐.蛋絲.豬肉.蝦 仁....
每種食材都要很費工的切絲單獨燙煮炒熟
保留下各種食材單純的美味
用潤餅皮包捲並灑上豪邁的花生糖粉
大口咬下
清爽
可口
過癮
深深的觸動我的味蕾
這次回台一連吃上好幾次
把過去幾年的份都補足了:)

原本以為從南到北
清明節就是要吃潤餅(春捲)
認識艾倫後才知道
原來中北部就不一定會在清明時節吃潤餅
問艾倫說
那你家何時吃春捲
他回說 沒特定的日子
想吃就市場買來吃
春捲之於他  沒有如我那深刻的記憶連結~~~

後來又聽說
北部會在歲末尾牙時吃春捲
關於飲食
從南到北就有很大的差異!!

對於離開台灣多年的我來說
無論何時吃
都是最最美味的家鄉味道!!


清明節前一週
阿嬤就花一上午弄了一桌子的春捲料
我吃得很開心!





從市場買回剛拭好溫熱的潤餅皮
有勁道的餅皮口感
最最好吃!!


炒了一碗香噴肉燥
提味!





為了拍照
把各種食材分開鋪在餅皮上
色彩繽紛
看起來很可口!


灑上花生糖粉


捲起


大口喀起來~~~

今天牛寶的食物也會很健康:)
因為媽咪吃了好多健康原味的蔬菜

你家清明節吃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