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想吃這家從小吃到大的碗粿和筒仔米糕,再配上一碗清燉排骨酥湯...就心滿意足了!!

位於嘉義公園旁,啟明路上的這家數十年的小吃攤,每日大清早開始營業,賣到中午過後就開始收攤,我們從小吃到大,百吃不膩,是我回家一定要吃的早餐之一,艾倫也一吃就愛上,每次跟我回娘家,前一晚我娘就會問艾倫~明天早餐想吃什麼? 艾倫一定會回答~碗粿米糕排骨酥湯...

連我們結婚當天,男方來到嘉義迎娶時,已近中午,媽媽怕男方迎娶的人會餓著肚子把她女兒娶回家,所以當天準備了很多小吃點心,其中就有碗粿和筒仔米糕,讓男方人馬先吃飽,再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把新娘子接回男方家!!

這個碗粿和台南帶醬色的碗粿不同,也和台中那裡頭白白的只在上頭灑上油蔥蘿蔔乾的碗粿不同,嘉義的這個好吃的碗粿,是在白嫩的在來米漿中,加入切塊的水煮蛋.瘦肉.油蔥酥...蒸好的碗粿色澤白嫩,淋上特製的醬汁吃,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豐富的料,放了很多瘦肉呢!


筒仔米糕,糯米蒸得香Q入味,上頭鋪著滿滿的料,淋上特製的紅紅甜醬,是我難忘的古早味!





好吃的碗粿,帶有彈性的口感,很讚!

這碗排骨酥湯就很搞笑了~~艾倫趁我在拍碗粿和米糕時,默默的喀光了湯裡頭的排骨酥,所以只有搶拍到這一碗無骨酥湯,上頭碗裡啃得一乾二淨的骨頭可以作證!!

當我們幸福的吃著媽媽買回來給我們的早餐時,阿嬤從公園運動回來,也帶回來了我們久沒嚐過的花生糯米大腸,這種不規則形狀,裡頭包著滿滿的花生和油蔥調味過的糯米,蒸熟後香Q有彈性,這才是最道地的正統糯米大腸!現在大概都要跟熟識的市場阿婆才買得到這個道地的古早美味!

切塊後沾著雞仔標的辣椒醬吃~~~哇~~~這真的是我們在英國想吃也變不出來的美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