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女房東為她斯文英俊的英籍老公舉辦了一場40歲的驚喜生日派對
房東夫妻以老土和小英來簡稱,說故事起來比較方便
籌備至少二個月以上的驚喜生日派對
一個多月前就收到老土親手做的邀請卡
熱情的邀請加上千萬叮嚀~~~一定要瞞著小英.....
老土的二位學齡期兒子,總是活蹦亂跳的要說溜嘴,常要留意背後老土娘的銳利眼神

很早就被預告此次派對的餐點以土耳其料理為主
對於異國料理有強烈好奇心的我們
對這個派對相當期待,很早就回覆老土登記參加

既然是派對,老土絞盡腦汁想要來個特別的賓客服裝主題
在接到邀請函前,有一次遇到老土,她問我對於服裝主題有無甚麼建議........??
今年夏天老土剛參加一個朋友的海邊生日派對
熱帶夏威夷為服裝主題
所以老土就穿著椰子殼比基尼和戴著彩色花圈參加
老土說:小英生日時,天氣已經冷了,不能走清涼有勁路線!!
我心裡暗叫~~~還好還好~~~要我穿輕薄短小出場,不如規定全部的賓客戴眼罩參加!

結果老土最後決定的服裝主題是~~Black & White & Bling bling......
喔~~這個難不倒我了
衣櫥裡的衣服,黑色的密度最高
再挖寶找出以前趁打折購入的亮晶晶騷包飾品
這些Bling bling終於有機會帶出門閃一下
只是......
如果依照台灣的習俗.....
好好的生日派對,結果大家都穿全身黑參加......
豈不是.......很晦氣!!

這正是東西方風俗大不同之處
黑色在西方是正式場合常見的安全色
還好有規定要Bling bling.....所以"烏金烏金"的很貴氣討喜!!

派對當天我們依約晚上7點半到俱樂部
臨出門前
我們的室友阿斗穿著一身耐吉泛黃白色運動衣褲手挽著身穿黑色典雅小洋裝的阿美
(關於和阿斗.阿美同住一個屋簷下,有很多辛辣勁爆的故事,有機會再來閒嗑牙!)
白耐吉和黑洋裝.....一整個強烈對比不搭嘎的出現在我們面前
央求我們家小紅載他們一程
我們很尷尬的和白耐吉一起進入派對會場
面對一屋子衣著正式精心打扮的賓客,更是恨不得離白耐吉遠一點,舉牌宣告~~我和白耐吉是不同國的!
其實也不是要以貌取人......
只是衣著要合宜是很基本對主人的禮貌,這樣走在旁邊的我都會感到不好意思.....
大家都統一將給小英的生日禮物,放置在角落的一張桌子上
我很快的將帶來的禮物和卡片擺上
眼看阿美動作緩慢表情非常不好意思的從手袋裡掏出一盒扁扁的"東西"
挖~~不會吧!!  那是聖誕節送給小孩子的巧克力糖
就是那種扁紙盒,上頭有卡通圖案,然後依日期劃分一格格的,小孩子可以依日期每天戳開一格拿巧克力吃
小英的40歲生日禮物~~~~竟是這個聖誕節卡通巧克力!!
原來又是阿斗的傑作
這天一整天沒出門的阿美託阿斗買盒巧克力回來當禮物
結果~~~~~烏龍事再添一件,真是搞不動阿斗的腦袋結構~~~來人啊,拖出去斬了!
阿美還能一直面帶微笑的陪伴在旁,佩服佩服!!

因為是驚喜生日派對
所以所有的賓客都先到了
暖場的吉他手吟唱著拉丁風情的歌曲
大家熱絡閒談著,等待主角小英和老土的到場
會場內的規劃者一接收到小英已經在俱樂部外停車場的消息
一聲下令,賓客屏息期待那驚嚇小英的一刻....
小英可能早有預感.....所以驚訝指數大概只有20%
小小英(老土和小英的小兒子)的熱情擁抱
啟動這場熱鬧滾滾的生日派對~~~*

豐盛土耳其美食加上冒泡香檳
還有八人銅管樂隊和一位美麗的女主唱
酒酣飽足
舞動狂歡

平日戴副眼鏡斯文的上班族小英
化身為80年代的Rocker
總是一身油漆水泥的建商老土
變身閃亮妖嬌的超級辣媽

生命就是這麼奇妙
慶祝誕生
努力度過值得紀念的每一刻
在自己和別人的人生中
不斷的扮演幾種不同的角色
快樂的~~知足的~~健康平安的~~~~
活著~~~是件多麼美好的事!!


暖場的拉丁吉他歌手


小英在大家的歡呼聲中~~低調進場!!

小小英的熱情擁抱


老土的畫家妹妹,那天大概只有她和我一直拿著相機到處拍.....
附帶一提,老土家中掛了好幾幅畫作,都是畫家妹妹的大作,據說價值不斐
有機會的話,我再央求老土讓我拍照紀念一下


其實當天的菜色很多,有老土和妹妹,以及朋友親手做的土耳其料理,還有餐廳外賣美食.....
一開始上菜時,拍了一些照片
後來......忙著吃吃吃........
所以後續上的菜和甜點全都忘了拍......
可見我有多貪吃><

第一次一口氣品嘗這麼多道傳統的土耳其料理
真的是很開心呦~~~***

油醋涼拌綜合海鮮

香辣烤茄子

酥炸鹹肉派

醃葡萄葉包香料米飯

橄欖和優格醬

這道很好吃....加了很多香料香草和石榴果粒的小米沙拉

優格肉末蝴蝶麵

另一種綜合蔬菜豆子小米沙拉


橄欖油香料麵包

雜豆米飯沙拉

烤肉串和雞腿

烤蔬菜和葡萄葉包肉末飯

其實菜名我也不是很清楚,亂亂取的

靦腆的小英致詞

小英和老土開舞


八人銅管樂隊和一位美麗的女主唱


老土抱著小小英跳舞


老土的二位妹妹,穿褲裝的那位遠從法國特地飛過來參加


小英尬舞...難得一見!! 
因為平時的小英是愛彈琴的文藝青年


一連二個半小時的演唱和演奏....
很過癮~~~

祝賀小英長大成為Big boy......
四十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