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英國,特別想念這南台灣的陽光,還有黃澄澄一大片的油菜花田!!

由於回嘉義行程緊湊,中午前得趕回台中,所以前一晚就和國中死黨通電話約好早餐的聚會。
每一次回台灣總是像趕集一樣,北中南北中南的跑,一刻都捨不得虛擲待在台灣的美好時光!!

一大早起床時,媽媽已經幫我準備好要去大姐頭家一起享用的早餐,大大的保溫保麗龍盒中,有蔥燒餅.飯糰.虎咬豬....還有現沖泡的雜糧燕麥粥,讓我這個貪睡的女兒可以輕鬆的直接趕赴早餐聚會。

由於大姐頭有個寶貝兒子,帶著孩子一大早出門不是那麼方便,所以決定由我準備早餐,並順道去接剛好在元旦連假返嘉的大象,目前是活躍於台北藝文界的新秀,一起到有點另類的美術老師大姐頭家,我的國中死黨各個都是文藝才女,老朋友聚在一起時總是開心得不計形象,很開心可以和大象.大姐頭共享那短暫的早餐時光,大家交流閒談生活點滴,分享2008年的瘋狂與旅行經驗, 2009年的計畫與夢想,看看她們,提醒我這個歐巴桑要好好加油囉!!

大姐頭家對面就是一大片的油菜花田,用過早餐後,大家一起到油菜花田間玩耍......
溫暖的陽光和美麗的田園景色
讓人著迷的色溫
迴盪著我們之間的友誼。
回憶起美好的舊日時光!!



油菜花田埂邊,正在休息的農夫老伯,我們有這麼美的田園景色可以欣賞,都要感謝這些辛苦的農夫!


老伯熱心的和我們交談,用很熟悉的鄉音告訴我們這片油菜花田下周就要剷平做肥料了,接下來就要種其他農作物,萬物耕作均有合適的時節,四季美麗的自然景色,都是瞬息萬變!

幸運如我,可以和這美麗的大自然相遇!



上百隻的蝴蝶,在油菜花叢間飛舞.......



油菜花田和鐵軌之間的這片田地,老伯說上周才剛整地,原本是更大一片的油菜花田.....
大象陪著大姐頭的小朋友,在田埂間玩,看急駛而過的火車。


小朋友把連根拔起的油菜花送給大象阿姨,從小就懂得這麼浪漫的事!! 大姐頭教得好:)




孩子能在田野間奔跑成長,這是最棒最幸福的一件事!!




大姐頭家就在油菜花田的另一端,鄉居歲月,恬淡怡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