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個忙碌的週末,還是到處趴趴走,雖然油錢都比飯錢貴了!! 還是忍不住要趁著假日到處闖蕩,今天趕緊補上貝爾頓莊園完結篇,就是到處都美如一張畫的維多利亞花園和樹林湖畔,就不囉唆了,讓照片當主角吧!!

上圖是位於花園一角的玻璃溫室,裡頭培育一些花苗,也是早期貴族們喝午茶的地方.

從主建築的方向往花園望去,末端的二棟建築,右邊是玻璃溫室,左邊是一座小教堂,早期的莊園猶如自成一個小社群,多設有自己的教堂.



玻璃溫室



非常有聖誕氣息的不知名的樹,樹梢上葉子全落光了,卻長滿了密密麻麻的鮮紅果實,很喜氣!

坐落於玻璃溫室和小教堂之間的雕花盆景,從小細節都可以看出設計花園的用心

小教堂和雕花盆景

花園中種了很多成排的樹籬,在步道的轉角處,將樹籬挖個洞,擺張扶手鐵雕雙人椅,一家人走累了就可以在這兒野餐休息一下,不只創造出有趣的休憩空間,也稍具有私密性.

穿過了花園,來到了樹林區,秋天的尾巴還留在樹梢上,得以欣賞這個美麗的景色

大樹下有野菇的蹤影

越過大草皮,往湖畔的方向繼續走

沿著這個碎石子步道前進

許多不同的樹種巧妙的搭配種植在一起,樹葉的色彩變化豐富美麗!!

來到第一個小湖畔

這個是人工湖,挖成長方形狀,湖的前端有半圓形坎入樹叢的涼亭以及兒童遊戲探險區

這個調皮的男孩,正專心的躲在樹幹後和同伴玩耍,我和他的距離很近,卻完全不受我按快門的影響.

落葉如織毯的樹林區



近拍一下樹梢的葉子,是不是很有感覺呢?

右圖這個長得像松樹的植物,樹枝上長著許多紅色小果實,在深綠色葉子的陪襯下,特別醒目,屬於這個聖誕季節的植物

來到了第二個湖,這是自然形成的湖泊,四周被樹林包圍著,非常寧靜美麗!

湖畔一景

另一個方向的湖景,有一種人煙罕至的感覺

湖邊的這叢細細密密的紅色樹枝非常特別,無奈我對植物種類名稱沒有很懂,所以只能介紹說,這真是特別.....大家看看唄!!

沿著湖邊走,來到了一處可以靠近湖面的地方,湖邊堆著許多枯枝,頗有意境的,吸引我走向前拍照取景

湖面上的枯枝

太求好心切,想拍攝到最好的角度,結果一腳陷入泥沼中....

湖景再一張

繞著湖泊走一圈後,來到了花園的另一端,走在通往主建築的花園中步道上,步道旁設置了許多座雕像,從雕像身上可以看到深刻的歷史留下的痕跡,他們始終守護著這座美麗花園,見證著四季變化.

這座雕像,好像懷有身孕,其實每座雕像都有著一個美麗的故事,如果我能知道這些故事的話,就更懂得欣賞這些雕像了

往主建築大道旁的景色

這是主建築的右側立面,面向的是廣闊的草皮和花園

主建築正後方的花園,有用樹籬創造出來的可愛樹洞

樹籬圍塑而成的座椅

再回到主建築正前方的草原

遠方牧羊的草原

這種是在英國常見的綿羊

手持著木柺杖的老夫妻,互相攙扶著走在草原上,這一幕是令我感動的幸福畫面,我最大的心願,就是經歷了數十年的歲月之後,我和我心愛的老伴,可以健康平安喜樂的互相扶持著漫步在曠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