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的午後,心血來潮的到優美著名的諾大湖邊走走,拿著相機想捕捉一下秋末的景色,這幾天持續低溫,樹梢上的色彩美麗的樹葉再不久就落光了,也順便看看候鳥遠行去渡冬了沒,走著走著,忽聽聞遠方傳來歡樂的歌唱聲,用我陌生的語言和旋律歌唱著,遠遠看到一群衣著鮮豔的人們正緩步高歌的沿著湖邊走,起初我還以為是宗教慶典之類的,還是印度的節日慶祝遊行,走近一看,在人群中發現了一對衣著特別的主角,一問之下,原來是囍事,在校園內舉行印度婚禮,我也被這個偶遇的婚禮感染了,心中滿懷著喜悅的祝福這對新人,並很快的用相機紀錄這個美好的時刻.

每個人笑容滿面很熱鬧歡愉的以歌唱祝福新人,新人身旁圍著盛裝打扮的親友們,還有手持花瓣彩帶的人在旁揮舞著,新郎身著傳統的白色服裝,外披著一塊金色圖騰的紅布,象徵著婚禮的好兆頭和祝福,新娘身著桃紅色系的長袍,頭上戴著特殊的頭飾和同色系上頭有精緻刺繡的披肩,最最特別的是,頭頂著一個彩色陶罐,不知這個陶罐有何涵義,我們猜是代表新娘的嫁妝和豐衣足食的意義,新人的臉上除了喜悅之外有著面對人生大事的緊張表情,而在旁盛裝花枝招展的親友團,倒是各個都開心得合不攏嘴,這個歡愉的印度婚禮遊行為我週末的湖邊散步,帶來生活情趣和幸福感!!

祝福這對新人,結婚只是一個喜悅的開始,未來還有漫漫長路要攜手共渡,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要用心經營,沒有用心的溝通和經營,幸福不會自動降臨,祝福他們~~白頭偕老!!

逐漸接近中的婚禮遊行人群

大家走走停停的,歌聲未曾間斷,新郎新娘時而體貼甜蜜的互望,有三個手拿花瓣彩帶的人,不時的在新人頭頂揮舞著

大家都笑得很開心

不知新娘頂著彩陶罐走路會不會累,這將是她一輩子難忘的美好經驗

看到我舉起相機拍照,友善的停下腳步,讓我可以拍張清晰的照片,真是可愛的溫馨的婚禮!!

孩子們雖然沒有特別的打扮,但他們臉上開心的神情,讓我想起小時後最愛看新娘子,最喜歡黏在美美的新娘子身旁.右圖手持花瓣彩帶的米白色服裝女子,一直走在新娘前面,邊走邊回頭揮舞著彩帶,有點像前導新人的角色.


和我錯身而過後,繼續繞著湖畔遊行

歌聲漸漸遠逝,湖畔的水鳥鴨子們,散步的遊人們,面湖聳立的老鐘樓和古校園建築都見證了這個婚禮,衣著鮮豔的隊伍在我視線中漸漸遠去.

雖然才下午三點多,天色已經有點暗了,從湖的一端望向鐘樓,這是常出現在明信片上的一景.

轉頭望向湖的另一端,是一棟蓋在湖畔的表演藝術中心,面湖處還有露天咖啡座,到了春夏之際,常常是座無虛席.

有看到照片中央,建築物前的草地上,有一群人,很多穿黑色西裝的紳士和身著小禮服的女士,原來在湖的對岸還有另一場西式婚禮正在進行,隱約可見穿著白紗的新娘子,距離太遠,無法到現場拍實況,就在湖的另一邊遙祝他們囉!

下午四點,夕陽向晚!!

校園旁的行道樹,葉子顏色全都轉黃且落葉片片,不論在這步道上,慢跑.騎自行車或是漫步,都是一種享受!!

湖畔正在搔癢的鴨子^^

這隻鴨子很高傲的不理會我的鏡頭

夕陽映射下的湖景,多了寧靜和平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