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諾丁漢暫居租貸的小窩,沒有豪華高檔的傢俱,沒有精心設計的室內裝潢,有的只有東湊西湊的二手傢俱或是來自IKEA的平價傢俱,從入住自今,一點一點的將枯燥空洞的白牆空間慢慢打造成我們溫馨的小窩,剛搬入時,無法忍受那不能任意改變粉刷色彩的白牆,買不起名畫,就找來幾張畫布,隨意揮灑來裝飾牆面,耶誕節到了,DIY的癮又發作了,把從跳蚤市場找來的便宜聖誕裝飾品,從IKEA買來的居家用品加以變化運用,以及從戶外摘回來的新鮮植物,一起組合設計搭配,將我們的小窩裝飾得熱鬧非凡!!

小小的客廳,還兼作為餐廳和米飛的書房,各種使用機能很容易打架,所以空間的分佈就很重要,基本上就分成三區,餐桌緊鄰著有自然景觀的大窗戶,客廳的沙發靠著和廚房之間的牆,也面對著大窗戶,不管是坐在餐桌用餐或是呆在沙發發傻,都可以看到窗外四季變換的美麗風景,書桌就面對著和暖爐相對的另一面牆,使用空間不用很大,但是背對電視和窗戶,這樣才能專心讀書^^,電視受限於天線接頭,只能放在客廳的一角,我喜歡空間的彈性利用,所以像這樣複合機能的空間,居住使用起來還蠻舒適習慣的.

這是從跳蚤市場用50P撿回來的乾燥花飾,原本老舊的模樣,幾乎可以送入垃圾場了,不過我看上那個古樸的籃子,所以買回來,加上新鮮樹葉.銀色蠟燭.乾燥松果和金色緞帶,最後噴上一點金色亮粉噴膠,就成了客廳茶几上的聖誕裝飾了.

玻璃罐上圍上一圈用剩的聖誕禮物包裝紙,就是很有聖誕味道的糖果罐! 很像在台灣過年的感覺,要有一些糖果餅乾來過節.

門上的聖誕吊飾

在種著幸運竹的花瓶上綁上紅色雪花造型的餐布環,原本是設計來固定餐桌上的餐巾的,拿來裝飾其他東西,效果也很不錯!


櫃子上擺滿了陪伴我的米飛玩偶,收藏多年的Wedgwood的陶瓷手搖鈴上用金色緞帶綁個蝴蝶結,應景一下.


朋友寄來的聖誕卡,收到手寫卡片是最開心的一件事! 可惜現在電子賀卡氾濫,聖誕節已經不像從前可以收到許多郵寄自各方的卡片了.

英國郵政今年聖誕節推出的聖誕紀念套票,是用有點像塑膠的材質印製成郵票,設計成貼紙的方式,讓大家可以方便貼在賀卡信封上.


廚房的門上掛著可愛的聖誕隔熱手套,也是來自跳蚤市場.

書櫃上吊著小小聖誕襪,還真希望有聖誕老公公送我禮物呢!!


暖爐區是國外居家空間的重心,所以聖誕裝飾的重頭戲一定是放在這兒,我親手用新鮮植物加上噴上金漆的松果.塑膠頻果綁成一個傳統的聖誕裝飾,上頭綁上金色蝴蝶結,並擺上三個紅色小蠟燭杯,就成了還不賴的暖爐上聖誕裝飾;和暖爐同一面的稍微凸出的牆面上,原本就簡單掛個時鐘,為了讓牆面更有聖誕主題,並且成為整個空間佈置的焦點,我將從IKEA衣物收納用品區買來的有趣東西,由很多圓圈圈組成的,是設計用來收納皮帶.領帶.絲巾.圍巾等用品,這就成了我DIY的好材料,綁上各式聖誕裝飾品,銀色系的造型吊飾.小聖誕襪.手縫小天使,在綁上個紅綠格子緞帶大蝴蝶結,效果搶眼!! 最後當然不能讓原本的時鐘失色,所以在用新鮮植物配上現成的聖誕小裝飾品來為時鐘換上聖誕裝.





購於2004年聖誕節的熊寶貝已經陪了我二個年頭,幫它綁上個漂亮的領結,一起快樂過節!!

暖爐上的聖誕裝飾





第一次動手綁聖誕花圈,成果讓我很滿意^^,DIY聖誕花圈之前,找來了有關於聖誕裝飾佈置圖片的雜誌研讀,還到商店研究了一下新鮮的聖誕花圈是如何製作的,總之東湊西湊,用了新鮮植物.假玫瑰花.松果.裝飾聖誕樹的銀球吊飾.銀白色緞帶...組合成一個美麗的聖誕花圈,白色玫瑰花是已經用了三年的舊裝飾品,加以改造利用後,掛在客廳的大窗戶上,又有新的模樣和感覺!!


一整天窗外都是霧茫茫的,今天溫度超低的,不知今年聖誕節會不會下雪!!

請期待下一篇在黑夜中點亮的聖誕佈置喔!!



串連活動: 寶哥家的"2006聖誕節佈置活動串連"
可以來看看別人家的聖誕佈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