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的第一餐.....下飛機回到家已是深夜,興奮加上時差,整夜都睡不著,一大早就拉著 艾倫去找好吃的早餐,滿腦子一拖拉庫想吃的中式早餐,但是不知上那兒覓食....

打通電話給嫁到豐原多年,已經是豐原在地人的大妹,諮詢一下好吃的中式早點店,問好地點後,就很開心的騎著很久沒騎的摩托車出門,騎在早晨清爽親切的道路上,心情真是好得不得了! 我們已經盤算好要大快朵頤,還要外帶送早餐去給大妹一家寶貝吃!

位於豐原西安街和中正路交叉口的西安街中式早餐店,很間單的鐵皮加蓋店面,一早就有許多大叔大嬸們擠在小小的開口通道前,就著頭頂上白色壓克力的紅字招牌,點著外帶早餐,只見老闆很俐落的在白板上用簡單符號記下顧客點的菜單,裡頭好幾個幫手各司其職忙碌著做出一份份美味的早點,有專門揉麵的大嫂,有煎蔥油餅的小妹,有專門顧著大烤箱,烘培出香酥燒餅的大叔,招牌韭菜盒子和高麗菜盒子不同於一般用平底鍋煎熟的方法,是放在抹油的大烤盤中,放入烤箱中煎烤,外皮是特別香酥,內餡滿滿料多實在,難怪大妹指定外帶,一定好吃!
 

好多大叔大嬸啊~~所以讓我等外帶等很久.... 老闆很客氣的跟我說讓我久等很不好意思,要我下次內用時就先點好外帶,這樣就不用等了.

矮矮的鐵皮廚房外帶區旁邊,有明亮寬敞的室內用餐區,和廚房隔開的,這樣就不會吃到滿身是油煙!

來看看大嬸的絕活~~麵團大如蟒蛇....大嬸的手勁超厲害,徒手揉麵的功夫,感覺像看武俠劇練功一樣,等外帶時一點也不無聊,可以看精采的功夫秀!

麵團拉開桿細,九彎十八拐的,大嬸飛快的把麵團整型,超強!


大蟒蛇麵團的長度越拉越長了......

用大烤箱煎烤韭菜盒子和高麗菜盒子

艾倫念念不忘的蛋餅.....

夾著燒肉和酸菜的燒餅~~好好吃! 強烈推薦!

我朝思暮想的鹹豆漿.....

一定要配油條,正點!


韭菜盒子用個紙袋包著上桌囉! 外皮真的很酥脆金黃!

好多韭菜好有料.....艾倫心滿意足的喝著熱奶茶,我則是配著鹹豆漿吃..... 天底下還有比吃到美味早餐還幸福的事嗎?

這個回到台灣的第一頓早餐........可以讓我們回味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