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夏季盛產的新鮮食材有什麼? 來自肯特郡的新鮮產地直送的小番茄(Vine Tomatoes),法國人稱之為"愛的蘋果"(Love apples)的番茄,廣泛運用於各種料理:沙拉.湯.醬汁...,平均每個英國人每年吃掉16lb(7.25kg) 的番茄,富含茄紅素的番茄,也是我家餐桌的最愛,每年吃掉的番茄量應該高於平均值了!!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個Bodum推出的Travel Press No.1501旅行用沖茶/咖啡隨身杯,一向以製造實用的壓濾式咖啡壺而著名的Bodum公司,這次由設計師C.Jorgensen,結合壓濾胡和隨身杯的設計,雖然只是簡單的結合,但是我之前怎麼都沒想到過,就成了實用的,上班.上學或旅行都可以隨身攜帶的個人專用杯.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還記得第一次嚐到法式杏仁烤布丁時,當下驚呼怎麼有這麼好吃的烤布丁,在味覺的層次上更高於香草布丁一籌,對於杏仁和布丁餡的搭配留下非常深刻的好印象,卡士達醬的口味類似牛奶布丁餡,在這兒買現成的卡士達醬是很便宜又方便的,英國人非常熱愛的一種甜點Trifle,裡頭就加入了大量的卡士達醬,香甜滑潤的口感,可以毫無阻力的滑入喉中,是一種一不小心就會吃太多的甜點,不是很愛吃甜點的企鵝公公,對這類滑溜滑溜的甜點就比較沒有抗拒力.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自從去年嚐過 Nien學妹送的極品芒果乾 之後,我就念念不忘那般美味,前一陣子可愛的Nien學妹,在MSN上敲門,說親愛的Nien爸媽要來英國玩,很客氣的問要不要幫我們帶什麼,貪吃鬼二人組,馬上回應說~~什麼都不用帶,什麼都不缺........那...可不可以只幫我們買芒果乾來,哈~真是毫不客氣啊!!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靈感來自於大自然的有機圖騰,以及地中海和熱帶文化的義大利時尚品牌Emilio Pucci,創始者Emilio Pucci,1914年誕生於佛羅倫斯(Florence)的貴族家庭,品牌設計的源起,開始於流線型滑雪服的設計,當時獨特有創見的設計,至今一直影響著時尚界,也因此讓Emilio Pucci成為知名的時尚設計師,並在1947年正式創立品牌.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畢業那年,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參加了劇團新戲的徵選,從來沒有表演經驗的我,原本想徵選的是舞台設計助理方面的工作,但在徵選現場面對著導演的談話,忽然有一股勇氣想挑戰沒嘗試過的事,在導演詢問我關於劇場工作的偏好和性向時,我竟然脫口而出,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嘗試演員的角色,一語成真,這一句話,引領我從一直以來當台下的觀眾的角色,躍升為舞台上的演員,雖然是飾演群戲的小角色,但這對我而言是大大的突破,一頭栽入那激盪潛能.自我追尋的劇場工作中,也因此認識了一群熱愛戲劇.認真努力的團員們,這個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劇場經歷,讓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曾是[十三月戲劇場]的一員,那份對劇場的熱情,至今仍未被澆熄,如果有機會,還希望再回到劇場中與大家一起成長.一起激盪出火花!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幾個月前曾參與一位做論文研究的博士生的實驗,他攻讀的是建築理論方面的博士學位,主要的研究是關於建築語彙和語言的轉化及使用,關於他的研究,我只有初步的理解,之前我和艾倫都是他其中一項實驗的白老鼠,也就是參與平面圖像的閱讀.轉述和繪製,他全程錄下所有不同的實驗進行的過程,和收集所有實驗的結果,經過他這幾個月來的分析和整理,今天忽然接到他的電話,經過和教授的討論之後,他要增加做一個實驗,來和之前的實驗做對照,這次是要到指定的空間,先觀察體驗後,再到看不見那個指定空間的地方,憑著記憶用自己的方式和語言描述該空間場景,是艾倫接的電話,但他電話中說,這次是從之前實驗的三大組別中各選出一位來參與這個新的實驗,他指名要米飛來擔任我們這組的代表,艾倫感到疑惑,為什麼他不能參與,非指定米飛不可,我們這位心直口快的朋友,直言說.....根據上次實驗的紀錄,米飛口條清晰,並能很有條理的使用專業語彙敘述(其實我都忘了當時直覺反應亂亂敘述了什麼),而你說的簡直是個"災難"(用這個字詞當形容詞,真難懂!!),實驗中的敘述反應是長時間累積和與生據來的本能,所以非米飛來做這個實驗不可.....哎呀! 怎麼這麼說呢!! 傷害了艾倫小小心靈,雖然米飛很開心,有人這麼賞識,而且還打敗我家這個優秀的老公,艾倫只好摸摸鼻子自我安慰說...老婆這麼優秀,都是我平日教導得好!!  內心暗自高興的米飛馬上附和著說~~是啊! 老公教得好!!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香噴噴的粽子照片是個歷史鏡頭,端午佳節前夕拿出來應應景.....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身為女人,擁有一個上天賜與的珍貴禮物,每個月固定造訪的好友,自然調節身體生理的機制,學著和好朋友和平共處,共存共榮,可以常保健康愉悅的身心,良好的氣色和美麗的面容.如此,好朋友造訪的時期也就不會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天然災害期,而是身體獲得休息和保養的時期.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遊溫莎城堡時,除了遇見可愛的彩色蠟筆小王子偷出皇宮探險外,也看見了個溫馨的畫面....小寶貝體恤把拔推車車的辛勞,決定減輕把拔的負擔,努力的想下推車自己走,以行動來孝敬辛苦的老爸,小小天真的他,不知老爸的小小心事~~就是,如果放你下來,那我這把老骨頭不就要追著你滿場跑,想到就累喔!!還是用安全帶把你綁在推車上,這樣把拔才會輕鬆又安心!!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炎炎夏日,常常悶熱得讓人食慾不振,如果來點酸酸甜甜辣辣的東西,馬上清爽又開胃!!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越過羊群和丘陵的那一頭,有一座充滿陽光和歡樂的城堡,城堡裡頭,有個人見人愛的彩色蠟筆小王子,最喜歡背著他的彩色小背包,裡頭裝著卡通小水壺.柔軟小手巾和24小時陪著他的好朋友-七彩小精靈,色彩鮮豔的背包總是吸引著許多飛舞的蝶兒緊隨著他,調皮且精力旺盛的彩色蠟筆小王子,喜歡趁著國王皇后打瞌睡時,背著他的彩色小背包溜出城堡追影子,心想只要努力長大長高,就可以追得上影子,腳步可以跨大些就可以跑贏那貼著地板跑的灰暗影子,小王子很認真的想著.....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夏天到了~~~全英國人共同熱衷的戶外活動就是BBQ,一到週末,超市中的BBQ相關系列產品,很快的被搶購一空,遇上晴朗的好天氣時,家家戶戶都傳出了燒烤香氣,朋友家人們聚在一起,曬著暖暖的陽光,吃著香噴噴的烤肉,大人們大口喝著啤酒暢談著,孩子們就在自家院子中追逐嬉戲,BBQ是可以促進感情交流又可以熱鬧一下的夏日活動.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廣闊無垠的海洋,漁船在日出的金黃陽光下出航,在蔚藍波濤上,承載著漁民的生計和希望.

yllp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